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5

W3 2008-11-05 (撒上8:1-9:27)

經文: 撒母耳記上 8:3
他兒子不行他的道,貪圖財利,收受賄賂,屈枉正直。

默想: 主啊!撒母耳雖然看見以利以及兩個兒子的表現與結局。但是,撒母耳似乎也沒有辦法跳脫如此的現象。求主施憐憫,讓我能夠教好我的子女,一生敬畏主。

題目: 你對於百姓向撒母耳要求立王的事件有何看法?

4 則留言:

  1. 這個問題令我有一個聯想。
    在工作上,我的上面也有主管。但是感謝神,我一直覺得我真正的老闆是上帝。還記得,以前與主管的想法不同,覺得自己受了委屈時,就會對上帝訴說。當然也不全是主管的錯,自己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當我的老闆是上帝,而不某位主管、或這個公司組織時,我就更清楚,自己所作的每件事都是為主作,上帝看著、上帝也管著。
    而我也是別人的主管,我發現他們的心中想的是我想要什麼,他們期待我告訴他們作事的標準、目標、制度…。這些也不是錯。就這個世界的觀點,主管本來就該部屬這些異象、遠景。但~~。我總覺得,為什麼不問問你的上帝,為什麼帶你來這裡?祂讓你在這裡遇到什麼人、事、物?這些為了什麼?你所經手的人、事、物豈是為了我、為了公司而已,不是更應該因為神,而有某種意義嗎?
    以前以色列人求撒母耳立王。而現在的社會因著分工、階級、管理,有更多不同面相的王、更多合理的王。也讓我們更容易忘記耶和華上帝是我的王、是你的王、是他的王,也是不信的人的王(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今天正好是美國歷史上重要的一個里程碑,在金恩博士發表『我有一個夢』演說後的四十五年,一個黑人當上了美國總統,實現金恩博士呼籲自由平等的夢想,這個人的名字叫做歐巴馬。

    回到今天的題目,百姓向撒母耳要求立王,這裡的問題是以色列人想要自己稱王而不想以耶和華為王。個人任意而行當然並不是 神所喜悅的事情,而且這樣的我行我素是要付出代價,因為那樣的王是暴君而非愛民如己的君王。

    主耶穌告訴我們:『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

    或許,我們有時想要有更多的自由,但是完全的自由卻必須要先能求得 神的國和 神的義。

    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人喜歡看的見的領導,所以當初以色列人在摩西不在的時候會去造金牛犢來拜,看到別族都有王的情況下,也要求一個王來奴役自己.也有些教派需要掛一些所謂耶穌的畫像或雕刻,來讓信徒更覺得"抓得住"所信的.

    耶穌為什麼復活以後要回到父身邊?而不一直活在世上,那不比門徒去傳福音要強一千倍'一萬倍?

    當初神給亞當夏娃的命令,也沒有刻字,只是寫在他們的心版上...內在生活與神的連結,聽(感受)得到聖靈的意思,看得懂聖經對我們個別且切身的意義...神對我們的期許真的很高.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leadership issue was a very interesting human phenomena. We all would like to have good leaders to lead us, to protect and to provide for us. The price to enjoy such leadership was that we would need to submit to our leader's will, to obey his order, and to support his sustenance.
    I like what Yuze shared here. For all Christians seemed to have two citizenships, one in the earth and the other in heaven. How to handle the relationship and interaction between these two citizenships would be a very inspiring challenge to all of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