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07

W5 2008-11-07 (賽64:1-65:16)

經文: 以賽亞書 64:8 耶和華啊,現在你仍是我們的父!我們是泥,你是窯匠;我們都是你手的工作。

默想: 親愛的主!感謝您,不論我是如何的背逆,你還是我的天父。我是你收中的一塊泥,但願我能任憑你來塑造我,成為合你心意、被你使用的器皿。

題目: 以色列民做那些事得罪耶和華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試著整理今天經文(賽65:1-7)裡面關於以色列人所得罪耶和華的事情:
    1. 沒有一個人是真心尋求 神
    2. 隨著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
    3. 未能依照 神的旨意敬拜
    4. 行為不光明磊落
    5. 偽善又自認聖潔

    我覺得或許這些罪並不是只有以色列人才會做,有時候我好像也會有同樣的行為意念。

    但願主能憐憫我,讓我能真心尋求您,跟隨您的道路,誠心敬拜感謝您,對於信仰能勇於見證,有一顆謙卑的心,不驕傲也不做悖逆您的事。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素來沒有訪問我的...沒有尋找我的...沒有稱為我名下的...他們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65:1&2 "偏行己路"是人類最大的問題吧,求神幫助'教導,讓我們"習慣"來詢問神,凡事尋求神的引導.

    回覆刪除
  3. 1.隨自己的意念行不善之道。
    2.在園中獻祭,在壇上燒香。
    3.在墳墓間坐著,在隱密處住宿。
    4.喫豬肉,他們器皿中有可憎之物作湯。
    5.且對人說你站開罷,不要挨近我,因為我比你聖潔。
    6.離棄耶和華,忘記他的聖山,給時運擺筵席,給天命盛滿調和的酒。
    7.耶和華呼喚,他們沒有答應,耶和華說話,他們沒有聽從。
    8.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揀選我所不喜悅的。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If I would like to use one word to describe the evils of the Israelite people, it would "idolatry".
    Often we would think that idolatry was committed by those gentiles who worshipped idols made by human hands. But I believed the wrost idols would be those who lived in our hearts, created by our hearts, and tyrannized our daily life. That which occupied the top position in our value system would be our idol, and Christians would commit such evil in the same way as all other peopl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