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17


W1 2008-11-17 (創47:1-48:7)

經文: 創世紀 47:31
雅各說:你要向我起誓。約瑟就向他起了誓,於是以色列在床頭上(或作:扶著杖頭)敬拜神。

默想: 親愛的主啊!雅各的一生,充滿了掙扎與欺騙。但是上帝並沒有離棄雅各,一路帶領並塑造他,一直到他年老。他所扶的那根拐杖,跟著雅各一生,看到的是上帝的信實與慈愛。求主也用信實與慈愛的帶領我的一生。

題目: 你對於雅各年老病危時與約瑟的這段對話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一般人在年老病危時找兒子來大都是要交代後事,或是要公佈遺產分配,但是雅各找了約瑟來卻是要告訴他 神所應許的事情。

    我想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裡,或許明白真正的財富不在地上而在天上,但是信仰要經歷多少考驗才能像雅各這樣堅定,到了病危時念念不忘的是 神的應許。如果這樣無法驗證的應許要傳承給下一代,那又要有多少自己的見證才能讓自己的兒女完全信服呢?

    但願主憐憫我,憐憫我的家人,憐憫我的後代,在我的信仰上能扎根,在我子女面前能做您的見證,在我回到天家之前仍能傳揚您的慈愛。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一個病危的老父,臨終時,找來自己最愛,失而又得的兒子,將神的應許向他說明,並讓他有份於其中。這是雅各可以給約瑟最大的祝福吧!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老雅各的"剪刀手"很有趣,somehow他知道以法蓮將來會比瑪拿西興旺,神偷偷告訴他了?如他的阿公亞伯拉罕一般,老雅各與神的關係已如朋友.

    已成年當了父親的約瑟,好像不如他幼年時的"天真",少年時做的夢,很興奮地告訴父親和兄長,將來眾星拱月,輪到他的兒子接受祝福時,反倒很介意"長子"該得較大的祝福,約瑟不是長子,老雅各也不是啊!

    所以排行第幾(信主多久)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持續跟隨主的決心!阿們!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Another very enjoyable reading to your responses.
    Old Jacob with poor and failing eyesight, yet with very clear spiritual eyesight.
    Joseph still respected the tradition of blessing the eldest child with greater blessing. Yet God often showed his sovereignty by choosing the younge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