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21

W5 2008-11-21 (耶1:1-2:19)

經文: 耶利米書 1:5 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

默想: 親愛的上帝!你的揀選是何等奇妙,我們都還沒有存在之前,你已經有那奇妙的揀選。感謝你的揀選。

題目: 如果你是耶利米,當你聽到耶和華初次呼召你時,你會有何反應呢?

4 則留言:

  1. 應該會與耶利米一樣的反應吧!~~身在祭司家族,當神呼召他時,都這樣回應神,何況是我。「我不知道怎麼說,因為我是年幼的。」
    多年來,在我心中一直有一個感覺,也不知可不可以說是感動、呼召?但一直以來我就像耶利米,或許該說更像摩西。總是對上帝說~這個我不行、那個我作不到!神也暫時許我,沒有如摩西、耶利米一般,讓我沒有藉口。但回顧這些年的經歷,竟也發現這些不行、作不到,神一一地把它排除,訓練我成為行的、作得到。真的很奇妙!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神的呼召』對我這個學資管出來工作的人,我想我還是無法馬上順服,我可能會擔心是不是自己壓力過大而得到幻聽或幻覺,或是所謂的『精神官能症』,不過 神既然是 神,祂應該會用我能接受的方式來呼召我吧,就像祂告訴耶利米祂是在耶利米還未出母胎就揀選他,或許祂也會用很簡單的一句話便讓我相信祂的呼召。

    主啊,您的呼召是奇妙的,當您的話臨到我時,請讓我有您同在的力量來成就您的話。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聽"到神的呼召,是個蒙恩的經歷,就像那無人聞問的小驢駒要被牽去服役.

    從前我誤以為"需要"就是"呼召",只要有需要的地方,就是神要我去的地方.不能說是"瞎忙",但的確很容易burn-out.

    漸漸學會問神:"這是您要我做的嗎?"在神要我們在的位置,就可以經歷神對耶利米的應許:"我與你同在"--那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事了!

    回覆刪除
  4. Dear Yuze,
    Yeah, calling from God was both glorious and alarming. If the calling was from God, then God would grant us what we would need, but Satan would try his best to attack us.

    Dear Mou,
    Yeah, the vision or auditory hallucination [ you hear something that those near you didn't hear] might be from God, or from our own imagination, or even worse, from the disease process in our brain or mind. But there would be other associating signs and phenomena to help us do the differential diagnosis.

    Dear JBC,
    I had alsl fallen into the tyranny of Need when I was younger for many years. I learnd to differentiate between God's calling and environmental calling slowly. The presence of God would be the greatest assurance and award when we responded to God's calling with submission.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