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120


W4 2008-11-20 (詩8:1-9:20)

經文: 詩篇 8: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默想: 親愛的主!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只是對母親的信靠與依賴,他們沒有記怨與報仇的能力。主啊!求你讓我在你的面前,能夠像大衛王一樣,一直保持嬰孩那樣的完全信賴與依靠。

題目: 詩篇第九篇大衛如何描述耶和華在世間所扮演的角色?

4 則留言:

  1. 耶和華是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耶和華給受欺壓者、患難者高臺。
    耶和華是滅絕惡人、毀壞仇敵的。
    耶和華追討流人血之罪、記念受屈者、不忘記困苦人。
    耶和華是不會離棄尋求祂的人。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好像這裡的每一章節都隱喻著耶和華在世間所扮演的角色:

    1. 施恩者:我要一心你謝耶和華。我要傳揚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2. 守護者: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
    3. 辯護者: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
    4. 審判者: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5. 除惡者: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
    6. 更新者:你拆毀他們的城邑;連他人的名號都歸於無有。
    7. 永恆之君:惟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8. 萬民之王:他要按公義審判世界,按正直判斷萬民。
    9. 避難之地:耶和華又要給受欺壓的人作高臺。
    10. 信靠的牧者:認識你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11. 垂憐見證者:因為那追討流人血之罪的,他紀念受屈的人,不忘記困苦人的哀求。
    12. 死裡復活者: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
    13. 彰顯公義者:耶和華已將自己顯明瞭,他已施行審判。惡人被自己手所作的纏住了。
    14. 斷絕不義者:惡人,就是忘記神的外邦人,都必歸到陰間。
    15. 拯救貧乏者: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16. 永遠的得勝者:求你起來不容人得勝。願外邦人在你面前受審判。
    17. 浩大的造物者:求你使外邦人恐懼。願他們知道自己不過是人。

    親愛的主,您的慈愛給了我盼望,在我離開您道路時您仍施恩典給我,看守我的心思意念,更新我的生命,充滿我的窮乏,主啊,請您不要離棄我,讓我能稱頌您的名,直到永遠。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謝謝二位同學的整理.讀完以後便說:"人算甚麼神竟顧念我們"?

    回覆刪除
  4. Dear Yuze,
    Good summary.

    Dear Mou,
    Good enlisting.

    Dear JBC,
    Good conclusion.

    The three of you made a very good team of Bible meditation and sharing.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