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4


W4 2009-05-14 (詩64:1-65:13)

經文: 詩篇 65:1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默想: 主啊!求你教導我,學習在讚美你的時候,知道如何在你面前安靜等候。求你也指教我,在向你祈求許願之後,當你賜下恩典,回應我的祈求時,也記得向你償還我向你所許的願。

題目: 我還記得年幼時,家父在每次過舊曆年的家庭禮拜時,全家都會一起誦念詩篇65篇,請問你這一篇詩篇與過年之間,有何可能的關連?

5 則留言:

  1. Ps (65:6-13) This verse praises all God's creations. Nature helps us understand the divinity of God. The Jews thought God’s concern for Nature is formed as a result of His love and offering. Nature lets us know how generous God is, so we should treat others in the same manner.

    New Year symbolizes a good start. God cares for the land and waters it. The crops, grains are like a blessing for the coming year. Each year is thus crowned with bounty, abundance, and joy.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65:11 常被用來回顧去年,展望來年.這詩篇,有人蒙赦罪到神面前的恩典,有五穀由撒種到豐收的喜樂,有羊群被照顧的感恩...在神面前雀躍的滿足.

    今年過年,我們也要來讀這詩篇!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年過年前的禮拜,教會在院子的桌上放著『基督教論壇報』所送的春聯,上面便寫著:『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那時也不知道這是出自詩篇65篇,但是覺得很有過年的感覺,於是拿了一張回家貼在門上,小女兒看到便指著這張對聯說:『過年了,過年了。』就這樣貼著一直都沒拿下來,最近聰明的小女兒還問:『把拔,現在沒有過年為什麼還要貼這個呢?』但是,我總是覺得 神的恩典並非過年才有,所以我就跟女兒說:『每天都能過年不是很好嗎?』小女兒便高興的說:『恭喜發財,紅包拿來。』

    我想, 神給人的紅包或許不是財富,但是卻是每天都能得到的平安與喜樂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在一年的結束,新的一年的開始。
    對過去數算神的恩典,神用雨水潤澤大地,使地生長,草場上滿了羊群,田地中五穀長滿。對新的一年宣告神所揀選的,親近神的,住在神院中的這人便為有福。我想這應該就是『牧師公』為什麼過年時要家人頌讀這篇詩篇的原因吧!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n Psalm 65, David started with praise, and performing the vow, then he confessed his sins and thanked God for forgiveness, he recognized that God is sovereign over the whole world, provides for our physical needs, enthroned our days with grace and abundance, closed with prais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