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3


W3 2009-05-13 (撒下23:1-23:39)

撒母耳記下 23:5
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默想: 耶和華神,大衛在你面前承認他自己與他的家在神面前並非完美。但是上帝卻選擇與不完美的大衛立下永約。這個約是要幫助大衛與其子孫,經歷被神的轉化而趨向完美的救恩之約,是大衛的盼望,也是上帝信實的應許與承諾。主啊!但願你也將這樣的恩典賞賜給我。

題目: 你對大衛與這些勇士們間的互動關係有何感想?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23:16-17

    大衛的回應,讓這三位勇士感覺"足感心"吧!不把部屬的服侍看做"理所當然",大衛的領導哲學,真值得我們學習!

    回覆刪除
  2. (2 Sa23:13) “So the three mighty men broke through the Philistine lines, drew water from the well near the gate of Bethlehem and carried it back to David. But he refused to drink it; instead, he poured it out before the Lord.”

    From the interaction, I can feel the mighty men’s royalty to David and David cherished their relationship to a great extent. He even contributed what they offered at the cost of their lives to God. How difficult it is to have such bosom buddies in one’s life! David must have had some traits worth respecting so he attracted so many brave and trustworthy followers.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不是很明白這裡為何要將勇士的名字一一記載在聖經裡,或許 神所記念的不是單單一個大衛王,對於那些曾在爭戰中為他捨命,為他殺敵,或是無懼完成使命的勇士們, 神也是細數他們的功績,並留下了他們的名字。

    親愛的主,請您賜給我剛強的力量與信心,無論是在生活中或是身體病痛上,都讓我有能力來抵擋那些仇敵的攻擊,讓我因著您的同在而勇於面對問題,解決問題;求您幫助我,教導我,讓我的生命也能被您所記念。

    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從勇士們的反應該看,他們都與大衛親近,而且敬愛他,樂於為他效命。愛他到這種程度,即使為了滿足他,讓他可以喝到伯利恒井裡的水,可能會丟了性命(3個人耶!),也願意!從大衛的反應看來,也可以清楚地知道為什麼3位勇士願意如此賣命。看重兄弟性命甚於自己的私慾,這不是更重要嗎?而且大衛的處理方式,將井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讓勇士之水更顯榮耀。
    君臣之間的互動令人羨慕!讓我學習良多。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Yeah, we could see their loyalty to David, as well as David's appreciation to them. Such relationship and interaction was very noble and touching.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