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0

W3 2008-08-20 (士15:1-16:31)

經文: 士師記 15:11 於是有三千猶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內,對參孫說:非利士人轄制我們,你不知道嗎?你向我們行的是什麼事呢?他回答說:他們向我怎樣行,我也要向他們怎樣行。

默想: 主啊!參孫雖是你所撿選的僕人,可是行事為人卻與非利士人一樣採取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報復原則。求主保守我,能夠學習你那饒恕敵人的榜樣。

題目: 你對參孫一生之功過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參孫的最後一役是頗感人,但也令人感嘆,因為是他置自己於險地,如果神保留非利士人,為要讓以色列人謙卑,可以說神許可參孫有軟弱以警示人嗎?

    由參孫的一生,學習到檢視自己的弱點,千萬不可認為自己可以勝得過而放縱,大利拉也不是第一次就探聽到參孫有力的祕密,而是在參孫失去警覺性時才有機可乘.嘆~!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參孫,聖經裡的悲劇英雄;耶和華給了他力量,但他卻因為輕視 神的話語,失去了 神的同在也失去了那力量。在被敵人剜去雙眼的日子裡,他的力量逐漸恢復,在最後的禱告裡,他明白了 神的使命。

    有人說參孫是一個失敗的見證,但是我卻覺得 神用了這樣沈溺女色又驕傲自負的人,來作為以色列的領袖,並賜給他同在的力量,只要他被耶和華的靈感動,他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只要他被耶和華的靈感動。

    我覺得聖靈感動是 神給每個人都有的恩賜,祂會給人力量,但是祂也會離開...但願主憐憫我,在我又讓我自己做王時,給我警覺,帶我走回您的道路。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在未成孕前,就已被神選召,賜下特殊的能力。但是沒有真正的委身,也是枉然的。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不要自以為有智慧;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箴3:5~7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Samson was a tragic hero in Israelite history. He had very pious parents and special gifts from God. Yet he seemed to lack self discipline and piety.
    Yet, God still had mercy on him, even after his total failure, to recover his strength in response to his repentant prayer. We could learn lots of spiritual lessons from his lif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