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9

W5 2008-08-29 (賽44:10-45:4)

經文: 以賽亞書 44:28 論古列說:他是我的牧人,必成就我所喜悅的,必下令建造耶路撒冷,發命立穩聖殿的根基。

默想: 感謝讚美主!你是歷史的主宰,君王的心,在你的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

題目: 這段經文如何描述偶像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他們不知道,也不思想;因為耶和華閉住他們的眼,不能看見,塞住他們的心,不能明白。

    這裡給我的感覺是︰偶像的崇拜會讓人迷失,也會沈迷,使我們看不見真理,也不明白真理。這樣的偶像當然也是虛空無益的,因為它本身便是由人所鑄造,所用的材質無論是木頭或是鐵器,也是人所選用,如果把它當作一樣物品,那便沒有所謂的永恆,只有隨時間老化而消失,最終又是回到虛空。

    我想把約翰福音第四章二十一節到二十四節的經文,來和這裡做一下對照︰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
    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
    神是個靈,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

    感覺好像有點相互對應,我們的天父須要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祂,其他大概都算是在拜偶像了吧。

    但願主看守我的心思意念,如果我的敬拜是用虛空的事物來敬拜,請您憐憫我,讓我能真的打開眼睛和心門,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您。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他把一分燒在火中,把一分烤肉吃飽。自己烤火說:啊哈,我暖和了,我見火了。他用剩下的做了一神,就是雕刻的偶像。他向這偶像俯伏叩拜,禱告他說:求你拯救我,因你是我的神。"44:16-17

    這段很逗趣也很傳神,人實在有"敬拜神"的需要,向自己手造的東西屈膝,真是愚妄的可憐..若不是神開我們的眼和心,我們也是一樣.

    我還記得小時候去廟裡拜拜時心中的感覺..是一種和"神"連上線的踏實,信主之後便知道"真神"與"假神"的差別,"聖靈"與"邪靈"的不同.

    回覆刪除
  3. 這段真有趣^_^
    人拿樹,一部份烤火、一部份烤餅,一部份,就是用來作叩拜禱告的神。
    而這個神(偶像)呢!不知道、不思想,沒有知識,沒有充聰明,常常以灰為食,學生中心昏迷,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使他偏邪,他不能自救,也不能說 我右手中豈不是有虛謊麼。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God created man, and man created idol, yet treated idol as God.
    Thus for me Idol was not limited to those carved statue or painted image.
    We would have in our hearts some secret idols which were created by our own hearts. They might be movie stars, political figures, our family members, or even pastor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