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28


W4 2008-08-28 (伯33:1-33:33)

經文: 約伯記 33:6 我在神面前與你一樣,也是用土造成。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遇到遭難的人時,求你讓我明白,我實際上與他完全一樣,都是被你用土所造的,有限與不完全,讓我不要因為個人的遭遇不同就沾沾自喜,自以為義。

題目: 以利戶在段經文中主張上帝如何教導世人呢?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大概整理一下今天經文裡以利戶所提到上帝教導的方式︰

    1. 透過夢和夜間的異象,開通世人的耳朵,將當受的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好叫人不從自己的謀算,不行驕傲的事。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於刀下。
    2. 經由與 神同在的天使來作傳話,指示人所當行的事。
    3. 禱告 神, 神就喜悅,救贖人的靈魂免入深坑,生命也必見光。

    我想,要自己來解析夢或是異象可能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 神會用祂的方式,可能是午夜夢迴的驚醒,也可能是反覆出現的記號,讓人很深刻的把這教訓烙印在他們心裡。

    我想,要自己來分辨哪些事是我該做的事,有時也會做出錯誤的決定,但是 神卻派了天使在我身邊,讓我能從他們身上得到 神的指示,教導我當行的事。

    我想,要祈求 神藉由異象或是天使給我教導,還必須不時的禱告,這樣才能有持續的教導,讓我能真正得著救贖,讓靈魂得著光的照耀。

    但願主能一直憐憫我,教導我,指引我,在許多事情上看到您的記號,在許多人身上看到天使的化身,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因為國度、權柄、榮耀,全是你的,直到永遠。阿們。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由以利戶"勸勉"約伯的話裡,感覺神好嚴厲'好冷酷...

    回覆刪除
  3. 神說一次、兩次---人不理會。
    神用夢、夜間異象、開通耳朵、以教訓印在他們心上---叫人不從自己謀算、不行驕傲的事。
    神攔阻人不陷於坑裡、不死刀下。
    神兩次、三次向人行這一切的事,為要從深坑救回人的靈魂,使他被光照耀與活人一樣。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Yeah, it seemed that God tried to use various kinds of methodologies to reach our hearts.
    Dream was a very interesting human phenomena. There were various theories and presumptions about how to understand and interpret our dreams.
    The most famous theory might be that proposed by Sigmun Freud. Yet Bible mentioned another possible cause of our dream, that God sometimes utilized our dream as a media to convey his inspiration to u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