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19

W2 2008-08-19 (可5:1-6:6)

經文: 馬可福音 5:9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什麼?回答說:我名叫『群』,因為我們多的緣故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在民主的時代,我們常用多數來作決定。慢慢的,我們會陷入一個迷思,就是多數乃是真理。求主保守我,不要被民主的多數迷惑而失去獨立判斷的能力與努力。

題目: 耶穌趕鬼入豬群的事件導致他自己被趕出當地,你對此有何感想?

4 則留言:

  1.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趕鬼,這在中國鬼月談這事總是怪怪的,基督徒相信有鬼嗎?至少在聖經上是有記錄的,在今天的章節裡,耶穌甚至可以和鬼對話,也可以將鬼驅離人身而附於豬隻上。

    怕鬼,這讓我想到司馬中原常說的︰『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恐怖喲~』(咦?這好像是小郭說的?)人們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抱著害怕的心態不願接受。

    鬼可不可怕?我不知道,我也沒遇到過,不過我想可能有像 Casper鬼馬小精靈那種可愛的小鬼,也有像經文裡附身害人的惡鬼。但是要彼此做『第三類接觸』,這大概還是很難被人接受, 也沒辦法被鬼接受吧。主耶穌驅鬼,讓見證的人和聞道的人都害怕,請求耶穌離開他們。我想這也是給我們警惕,有些異象或是恩賜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要這樣來傳揚福音還是會讓某些人害怕,使用上還是得十分小心吧。

    願主看守我的身、心、靈,在不同空間裡仍和我同在,也讓我明白自己的無知,對於您的大能都能做無懼的見證。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2. 因為耶穌趕鬼而把耶穌趕出村子,真是奇特的反應,如果耶穌這個神蹟行在非洲部落,或許耶穌會被膜拜為神,或奉為最偉大的巫師..

    猶太人是因為這事超過他們所能理解嗎?還是誤以為耶穌的'超"能力來自黑暗勢力而懼怕呢?

    回覆刪除
  3. 不知明的能力,令人害怕。有些人的反應,就是拒絕!
    對靈恩的現象,我沒有經歷過。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樣的現象。從來不曾想過參加例如醫治特會…之類的聚會。也不曾追求說方言的能力。
    對於耶穌因為趕出鬼,而被「請」出城這事。我想如果事情發生在現在,我的想法大概會是『這事出於神、出於撒旦?屬(聖)靈的人應該會知道。因為伊利沙伯腹中的胎,不也因為馬利亞腹中的胎來訪,而跳動!』

    回覆刪除
  4. Dear all, Peng An,
    Concerning the phenomena of ghost, there were various reports of such incidences in all cultures of the world. So phenomenologically or anthropologically, I would rather believe that ghost was a common phenomena in human cultures.
    As for the possible reason or cause of Jesus being expelled from the village where such exorcism incidence happened, one probable speculation was related to the high cost of one such exorcism incidence, the loss of two thousand pigs, which would add up to quite a huge amount of financial loss for the pig herd tender.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