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7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enerations from Adam

W5 2011-01-07 (創5)


經文: 創世紀 5:6-8
塞特活到一百零五歲,生了以挪士。塞特生以挪士之後,又活了八百零七年,並且生兒養女。塞特共活了九百一十二歲就死了。

默想:
這一章聖經中所記的一連串列祖的生,似乎只是在幾歲時生下大兒子,然後有活了幾年,生兒育女,然後就離開這個世界了。看來人的一生當中,生兒育女是一個被上帝看中的重要意義與角色。親愛的主啊!除了這個傳宗接代的角色之外,生養屬靈兒女的角色是否也是你看為重要呢?

題目:
在亞當的家譜裡,這些人名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學習的?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ngry Cain and Happy Abel

W4 2011-01-06 (創4)


經文: 創世紀 4:3-5
有一日,該隱拿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耶和華;亞伯也將他羊群中頭生的和羊的脂油獻上。耶和華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的發怒,變了臉色。

默想:
主啊!你為何要只看中亞伯的獻祭,而看不中該隱的獻祭呢?是因為亞伯獻上頭生的羊羔而該隱是獻上初熟的土產嗎?你後來與該隱的對話,問題似乎並不在於所獻祭品的種類,而是在於日常生活是行得好或行得不好。求主幫助我,在日常生活當中會依靠主的恩典,過一個討主喜悅的生活,再追求屬靈的敬拜。

題目:
該隱墮落犯罪的過程與上帝的處理為何?對於我們的信仰有何勸勉?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nake Enticed Eve

W3 2011-01-05 (創3)


經文:
創世紀 3:1 耶和華 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

默想:
親愛的主啊!在天下萬物當中,你為何要創造比萬物都更狡猾的蛇呢?主啊!你為何又容許那蛇溜入伊甸園來引誘夏娃與亞當呢?蛇的狡猾,在於他以似乎無辜的請教者姿態來與夏娃搭訕,並且在他的問題當中,不經意的將上帝的話語給誇大與扭曲了。求主幫助我,不要任意誇大或扭曲你的話語。

題目:
亞當犯罪的原因、反應與後果為何?對於你有何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dam is Lonely

W2 2011-01-04 (創2)


經文: 創世紀 2:2-3 到第七日,神造物的工已經完畢,就在第七日歇了他一切的工,安息了。神賜福給第七日,定為聖日;因為在這日,神歇了他一切創造的工,就安息了。

默想:
全能的上帝啊!你應該是不會累的,不需要在做了六日創造之工以後,就必需休息的。你不只休息了,你還特別將每週的第七日定為安息日,也祝福這一天,稱它為聖日。可見對你來說,工作雖然有其意義與重要性,休息也同樣是重要的,甚至是神聖的。主啊!求你教導我,讓我也會看重休息,並且用那個休息的安息日來親近你。

題目:
在上帝創造人的過程,對於男女、夫妻有何定規?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03

8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pirit of God Hoovers Over The Dark Empty Chaotic Primal Sea

W1 2011-01-03 (創1)

經文: 創世紀 1:2
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默想:
親愛的主啊!你的創造為何要從空虛混沌淵面黑暗來開始呢?你的靈為何願意發時間運行在這個空虛混沌的黑暗淵面之上呢?這是否告訴我們生命如果沒有你的靈的同在與運行,則我們的生命只有空虛與混沌以及一片黑暗。求主的靈常來運行在我的生命當中。

題目:
你認為上帝創造的中心與目的是什麼?對你有何提醒?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Vision of Red Horse Rider

W5  2011-01-07 (亞1:1-2:11)
 

經文: 撒迦利亞 1:3 所以你要對以色列人說,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們要轉向我,我就轉向你們。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上帝以懲戒來警告我們,並且要我們回頭轉向,就可以得到上帝的饒恕,並且與上帝復和。求主幫助我,當遭遇困難挫折時,會願意安靜自省。如果有得罪人或神之處,願意回頭轉向,認罪悔改,好再重回上帝恩典的懷抱。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上帝同在的教導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e Come Empty Handed and Go Empty Handed

 W4  2011-01-06  (傳5:1-6:12)

經文: 傳道書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作: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下,所以你的言語要寡少。

默想: 主啊!讓我每天願意到你的面前,像當年馬利亞一樣,安靜坐在主的腳前,專心傾聽主的恩言。不要像馬大一樣,汲汲營營想要靠自己的力量來服侍主,討主的歡欣。內心卻因為這些自以為是的服侍,而懷抱不平,甚至到主面前指控馬利亞,表達內心的不滿。主啊!幫助我在你面前會謹言慎行,不要冒失開口或心急發言。

題目: 本段經文中認為,財富會帶來那些禍患呢?你對此又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5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raying For Forgiveness

W3  2011-01-05 (尼9:32-10:39)
 

經文: 尼希米記 9:35 他們在本國裡沾你大恩的時候,在你所賜給他們這廣大肥美之地上不事
奉你,也不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們現今作了奴僕;至於你所賜給我們列祖享受其上的土產,並美物之地,看哪,我們在這地上作了奴僕!
 
默想: 當上帝賞賜給我們豐盛恩典時,我們要知恩、感恩、謝恩、報恩、傳恩。不要只是貪圖享恩,甚至惡行得罪神,以免像以色列人一樣,在上帝所賞賜的土地上面,成為奴僕。求主幫助我,不要濫用、誤用你所賞賜的恩典,以免將來成為這些恩典下面的奴僕。
 
題目: 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所提到的十分之一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sus Among Seven Lampstands

W2  2011-01-04 (啟1:1-2:29)
 

經文: 啟示錄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默想: 使徒約翰是主耶穌最親近三個使徒之一。這三位使徒的結局各不相同。根據聖經的記載,雅各是第一位為主殉道的使徒 (徒12:2)。照教會歷史的記載,彼得後來也照主耶穌的預言 (約21:18-19),被人倒釘十架而殉道。只有使徒約翰,被主耶穌保留生命,一直到年老髮白,被放逐到拔摩海島上,親眼看到並忠心記錄下來世界末了的結局,以及主耶穌再臨的異象,後來又被釋放,回到以弗所,年紀老邁,壽終正寢。親愛的主,我們每個人的生命都在你的手裡,不管你量給我的年日是長或短,求主幫助我,讓我活出一個榮耀主的見證。
 
題目: 你對於以弗所教會的優缺點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0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asket of Thanksgiving Offerings

W1  2011-01-03 (申26:1-27:26)
 

經文: 申命記 26:1 你進去得了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為業之地居住。
 
默想:耶和華賞賜以色列人迦南美地為業。約書亞必需勇敢壯膽,帶領以色列人與住在迦南地的人爭戰,將迦南人完全消滅,才能夠享受上帝所要賞賜的迦南美地。主耶穌為我們受死復活,把那復活得勝的生命賞賜給所有願意相信並接受主耶穌救恩的人。但是我們也需要靠主剛強,與還盤踞在我們生命幽暗深處的各種纏絆惡習爭戰,並且將他們完全消滅,才能夠享受上帝藉著主耶穌所要賞賜給我們那新生命的喜樂與平安。
 
題目:申26:12所提及的十分之一,主要目的為何? (摩西五經所提到的十分之一,除了此處之外,另外還有在利27:30, 民18:21所提到的十分之一,還有在申12:17-18所提到的十分之一。請問三者之間有何異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