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8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8-01 (賽38:1-39:8)

經文: 以賽亞書 38:19 只有活人,活人必稱謝你,像我今日稱謝你一樣。為父的,必使兒女知道你的誠實。

默想: 親愛的神!求你讓我學習在活著的時候,會常常讚美稱謝你的恩典與慈愛。並且求你幫助我,知道如何將你那信實的慈愛交導我的兒女。

題目: 希西家王禱告得到神醫治,多活十五年,結果卻做了讓國家被擄往巴比倫的事,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3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7-31 (伯29:1-29:25)

經文: 約伯記 29:3 那時他的燈照在我頭上;我藉他的光行過黑暗。

默想: 親愛的主!在約伯處於順境時,他也會行經黑暗,但是有神的燈照在他的頭上,帶領他行過黑暗。求主你也牽著我的手,光照我的前路,帶領我平安行經人生的黑暗路段。

題目: 約伯如何描述他既往平安順利的時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3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7-30 (士9:34-10:18)

經文: 士師記 10:15 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說:我們犯罪了,任憑你隨意待我們吧!只求你今日拯救我們。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以色列人在遭遇犯難困苦時,便歸回尋求你的拯救。可是當他們平順安逸時,就遠離耶和華,去拜巴力。巴力是豐收的神。主啊!當我在順境成功時,求你保守我的心,讓我不會去追求更大的成功,而是會緊緊跟隨你。

題目: 當亞們人渡過約旦河壓破迫以色列人時,以色列人對耶和華迫切禱告,祈求耶和華施恩拯救,你對此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7-29 (可1:1-2:12)

經文: 馬可福音 1:3
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的路。

默想: 親愛的主!為了你的降臨,約翰願意到礦野去為你預備道路,修直你的路,約翰願意成為那在礦野的呼聲。求主也幫助我,願意擺上自己,成為曠野呼聲,好為你預備道路。

題目: 你對於這段經文所描述施洗約翰的角色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72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7-28 (創29:1-29:35)

經文: 創世紀 29:20 雅各就為拉結服事了七年;他因為深愛拉結,就看這七年如同幾天。

默想: 主啊!在愛裡面的服侍是甘甜如飴,而且也是時間飛逝的。但願主幫助我,能夠在愛中來服侍你,服侍你的教會,服侍你的國度。

題目: 你對於拉班對待雅各的作法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