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6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aniel's Vision

W5  2010-07-16 (但9:1-9:27)
 

經文: 但以理書 9:2 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從書上得知耶和華的話臨到先知耶利米,論耶路撒冷荒涼的年數,七十年為滿。
 
默想: 先知但以理熟讀神透過先知耶利米所留下來有關被擄歸回的啟示,因此,他能夠抓住時機,向耶和華發出悔改認罪,求神施恩的禱告。求神幫助我,讓我也常常熟讀上帝的話語,照神所應許的向神禱告。
 
題目:你對於這篇但以理的認罪禱告內容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5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iligent Hands

W4  2010-07-15 (箴9:1-10:32)
 

經文: 箴言 10:22 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
 
默想: 這是多麼令人羨慕的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的富足,應該不是累積財富的富足,而是累積關係的富足。當我們與上帝的和諧關係被建立,我們與鄰舍、與自然、與自己的和諧關係也被建立,這樣的祝福是來自耶和華的。
 
題目: 本段經文中有那些與口舌有關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Qeen of Sheba

W3  2010-07-14 (代下9:1-10:19)
 

經文: 歷代志下 9:8 耶和華你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喜悅你,使你坐他的國位,為耶和華你的神作王;因為你的神愛以色列人,要永遠堅立他們,所以立你作他們的王,使你秉公行義。
 
默想: 示巴女王的口中說出對於耶和華的稱頌。她並且也看出上帝疼愛以色列民,才把有智慧與公義的所羅門王賞賜給他們。求主也疼愛你的教會,將有屬靈智慧與愛心的屬靈領袖賞賜給你的教會。
 
題目: 在本段經文中,你是否在所羅門王的豐盛當中,看到敗壞的種子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ressing on

W2  2010-07-13 (腓3:1 -4:23)
 

經文: 腓立比書 3:2 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默想: 割禮原來是上帝賞賜給亞伯拉罕,以及所有後裔一個與耶和華立約的寶貴記號。但是,到了主耶穌基督降生之後,肉身的割禮已經被心靈的割禮所取代 (羅2:29, 西2:11)。但是,有許多初代教會的猶太信徒,仍然緊抱住這個寶貴的傳統,而堅持要求所有的外邦人,一定要先受割禮,才能受洗成為基督徒。親愛的主啊!多少時候,我們也常常緊緊抓住教會美好的傳統,而將其視為福音的必要成份。求主幫助我,能夠將傳統與真理做出區分。
 
題目: 保羅這一生所竭力追求的標竿是什麼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ukkot

W1  2010-07-12 (民29:1-29:40)
 

經文: 民數記 29:39 這些祭要在你們的節期獻給耶和華,都在所許的願並甘心所獻的以外,作為你們的燔祭、素祭、奠祭,和平安祭。
 
默想:以色列人除了每天、每週、每月都要照時間獻祭之外,還有每年的慶典獻祭,包括:逾越節 (28:16)、除酵節 (28:17-25)、初熟節 (28:26)、五旬節 (28:26-31),以及民數記29章提到的七月份幾個大節慶,吹角節 (29:1-6)、贖罪日 (19:7-11)、住棚節 (29:12-38)。這些節慶當中,以住棚節為最盛大,前後要連續獻祭八天。主啊!在我的信仰經歷當中,是否也有值得常常在你面前紀念與感恩的事件呢?
 
題目:你對於吹角節、贖罪日、與住棚節,有那些感想呢 (參閱:利23:23-25;利16, 23:26-32;利23:33-36, 3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