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Prophet Amos warned Israel

W5  2010-10-15 (摩5:1-7:13)
 

經文: 阿摩司書 5:24 惟願公平如大水滾滾,使公義如江河滔滔。

默想: 以色列國失去了公平與公義,徒然保留下來祭祀的禮儀。沒有社會公義與公平的祭祀禮儀,是耶和華所厭棄的。求主保守我,會注重日常生活中公平公義之倫理關係,而不要只看重宗教敬拜中燔祭與素祭的祭祀禮儀。

題目:阿摩司看見蝗虫與火災與準繩的三個接連的異象,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Lady's version of Proverbs 23:7

W4  2010-10-14 (箴23:1-23:35)
 

經文: 箴言 23:10 不可挪移古時的地界,也不可侵入孤兒的田地;因他們的救贖主大有能力,他必向你為他們辨屈。

默想: 耶和華自古以來,就關心社會的邊緣弱勢族群。求主保守我,也會學習去關心他們。至少在態度上面,會對他們表示應有的尊重,也不可以趁機會欺負他們。因為耶和華在天上,詳細查看這樣的事,會為他們辨屈。

題目: 本段經文中提到管教子女的方法,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3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Josiah Killed at War of Megiddo

W3  2010-10-13 (代下35:1-36:23)
 

經文: 歷代志下 35:22 約西亞卻不肯轉去離開他,改裝要與他打仗,不聽從神藉尼哥之口所說的話,便來到米吉多平原爭戰。

默想: 約 西亞王帶領以色列民遵守逾越節,是撒母耳以來的諸王,所從來沒有如此守節的大規模。但是,約西亞王卻在埃及王尼哥,要與伯拉河畔的迦基米施戰爭的路過途 中,堅持要與埃及王尼哥爭戰,因而被箭射而陣亡。求神保守我,要常常在神面前謙卑,聆聽上帝可能藉著外面的人所要傳達的信息。

題目: 你對於約西亞王的米吉多之役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2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bram gave tithe to Melchizedek

W2  2010-10-12 (來7:1-9:10)
 

經文: 希伯來書 7:17 因為有給他作見證的說:「你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永遠為祭司。」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在亞伯拉罕戰勝四國聯軍,將羅得救回來時,遇見撒冷王麥基洗德,他為亞伯拉罕擺上餅與酒,讚美上帝的恩典,也祝福亞伯拉罕。亞伯拉罕將所得拿出十分之一,獻給麥基洗德。由於這位麥基洗德在聖經中,來無影、去無蹤,“無父,無母,無族譜,無生之始,無命之終,乃是與神的兒子相似。” 可以預表主耶穌是一位永遠的祭司。感謝上帝的恩典。

題目: 麥基洗德的祭司職份與亞倫的祭司職份有何異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0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hema Yisrael

W1  2010-10-11 (申6:1-7:11)
 

經文: 申命記 6:2 好叫你和你子子孫孫一生敬畏耶和華你的神,謹守他的一切律例誡命,就是我所吩咐你的,使你的日子得以長久。

默想:耶和華將律例、誡命、典章賞賜給我們,不只是要我們一生遵行,還要我們能夠將這些律例、誡命、典章教導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好讓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子孫都能夠一生敬畏耶和華,蒙上帝的祝福與保守。求主幫助我,不只願意一生靠主的恩典,遵行上帝的旨意,還要求主幫助我,賞賜我聰明智慧,知道如何教導自己的子女,也能夠一生遵行上帝的旨意。

題目:你對於申命記第七章耶和華禁止異教通婚,有什麼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