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3-13 (耶23:1-23:40)

經文: 耶利米書 23:36
『耶和華的默示』你們不可再提,各人所說的話必作自己的重擔(重擔和默示原文同),因為你們謬用永生神、萬軍之耶和華我們神的言語。

默想: 求主幫助我,不要謬用永生神耶和華的言語,以致於耶和華的默示成為我的重擔。

題目: 本章中的假先知有那些惡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3-12 (詩42:1-44:26)

經文: 詩篇 42:10
我的敵人辱罵我,好像打碎我的骨頭,不住的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

默想: 慈悲的上帝,但願我的生命與生活能夠有很好的見證,以致於我的仇敵無法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但願神住在我的心裡,住在我的家裡,住在我的教會。但願別人能夠在我的身上看到上帝同在的滿滿恩典,不會對我說,你的神在那裡呢?

題目: 詩篇42篇的作者如何面對他悲傷憂悶的處境?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3-11 (撒下9:1-11:13)

經文: 撒母耳記下 10:2-3
大衛說:我要照哈嫩的父親拿轄厚待我的恩典厚待哈嫩。於是大衛差遣臣僕,為他喪父安慰他。大衛的臣僕到了亞捫人的境內。但亞捫人的首領對他們的主哈嫩說:大衛差人來安慰你,你想他是尊敬你父親嗎?他差臣僕來不是詳察窺探、要傾覆這城嗎?

默想: 主耶穌,大衛王的好意,差人前往亞捫王哈嫩境內弔唁,卻因為亞們王哈嫩手下領袖的猜忌,而演變為兩國間的戰爭。求主保守我,在與人互動時,能夠小心自己,不要陷入亞們王哈嫩那樣的猜忌。

題目: 你對於大衛王善待米非波設的故事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3-10 (路22:1-22:46)

經文: 路加福音 22:3
這時,撒但入了那稱為加略人猶大的心;他本是十二門徒裡的一個。

默想: 主耶穌,猶大原來也是十二個使徒中的一個,為何撒旦可以進入他的心呢?還有,彼得在答對了耶穌的身份的期中考之後,也是馬上就成為撒旦的出口了 (太16:13-28)。求主保守我,能夠常常儆醒自守,免得自己在不知不覺當中,也成了撒旦可以侵入或是吞吃的對象。

題目: 你是否能夠想像猶大在本章中可能的心路歷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3-09 (出19:1-20:17)

經文: 出埃及記 19:5-6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默想: 親愛的神,你如鷹一般,將以色列民拯救脫離埃及為奴之地,主要的目的是要以色列民成為屬你的子民,是聖潔的國民,而且作為祭司,成為萬民與神之間的中介者 (mediator)。彼得前書2章9節也是這樣的描述新約的教會。求主幫助我,不要辜負你救贖的恩典。

題目: 如果當年你也與以色列民一起在西奈山腳下,你會有何感想與反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