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309


W1 2009-03-09 (出19:1-20:17)

經文: 出埃及記 19:5-6
如今你們若實在聽從我的話,遵守我的約,就要在萬民中作屬我的子民,因為全地都是我的。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默想: 親愛的神,你如鷹一般,將以色列民拯救脫離埃及為奴之地,主要的目的是要以色列民成為屬你的子民,是聖潔的國民,而且作為祭司,成為萬民與神之間的中介者 (mediator)。彼得前書2章9節也是這樣的描述新約的教會。求主幫助我,不要辜負你救贖的恩典。

題目: 如果當年你也與以色列民一起在西奈山腳下,你會有何感想與反應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這應該是百姓離神最近的時刻之一吧,"到了第三天早晨,在山上有雷轟、閃電,和密雲,並且角聲甚大,營中的百姓盡都發顫。"19:16

    對出埃及的以色列民而言,此刻的神不只是列祖的神,而是真實近在眼前'大而可畏的至高者.假想自己也是當時的以色列民...一定撲倒在地,皮皮剉!

    曠野的路不好走,迦南地也有待征服,神讓這群以色列民知道'看見所跟隨的是誰;頒布律例典章讓百姓遵行...這是幸運又是被特別揀選的世代,無奈這群人中只有少數得以進入應許之地.

    跟著以色列民一同出埃及'走進曠野,藉此省思自己,奔走天路雖時有失腳,求神幫助我,讓我能及時回轉,遵守神的律例(不只是字句,而是受聖靈管理)不偏離,希望能擠身進入迦南地的那一群,而非因著不信葬身曠野.阿們!

    回覆刪除
  2. If I had been with the Israelites in the Desert of Sinai in front of the mountain, I would have been pretty anxious.
    --worried about my sin, what would God say to me when He sees me, a sinner who is reluctant to change herself…
    --nervous for the upcoming “miracle” revealed in front of me…

    (Joh 20:29) Then Jesus told him, “Because you have seen me, you have believed; blessed are those who have not seen and yet have believed.”

    Suppose I had seen God, I could no longer say I’m not confident of the relationship with Him. The tie should be bound even closer than before. God loves those who consecrate themselves and get ready to meet Him. I wish to be one of them…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以前我會覺得能見證 神的榮美應該是一個很感動的時刻吧,但是在今天的經文裡, 神的顯現並非在晴朗的好天氣或是雨後的彩虹中,而是在雷轟閃電、火焰地震以及高亢的角聲中,無法避免也無處躲藏。

    如果我是那群以色列人的其中一個,我想我在曠野走了那麼久,雖然有雲柱與火柱在帶領,也曾見證擊石流泉與分開紅海的神蹟,但是要親身經歷 神應該還是很期待的事吧,如果我的信心夠堅固,我相信 神是要拯救我而不是滅絕我,我要去的地方是流蜜與奶的迦南美地,我還是會站在西乃山前,定睛在密雲中等候 神的降臨。

    親愛的天父,請您憐憫我,給我勇氣與信心,在烈風崩山,地震劇火中仍期待經歷您的大能,見證您的榮美。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極為震驚!
    從埃及法老的手中,用十災將他們領出來。
    在紅海前分開海水,讓他們從乾地走過。
    沒有水、沒有肉、沒有食物,從石中出水、賜下鵪鶉及嗎哪。
    與亞瑪力人爭戰時,立約書亞於不敗之地。
    這一切所發生的事情,雖是上帝的所為。但在以色列人的眼中,所看見的卻是摩西。或許也是因為如此,他們並沒有非常真切地感受到耶和華神的存在。而且在這之前,神所作的事情都是保護他們,未曾對他們造成威脅。所以面對一個使山震動、冒煙上騰、跨越界限就有殺身之禍的景像,心中的恐懼可想而知。
    剛信主時,因為深感神的愛,所以期待神的臨在與對話。信主日久,更了解神的聖潔與忌邪,才發覺當時的自己怎麼說呢?~~初生之犢不畏虎嗎?還是不知天高地厚?但也沒有因為這樣失去與神親近的心。只是更深的感受到,上帝是一位『愛』的神,而這個『愛』的神是又恩典又公義的神。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 was interested to compare the experience of the Israelite people and that of God's great prophet Elijah, as recorded in 1 King 19:11-12.
    Yahweh was not in the wind, quake, and fire, but Yahweh revealed Himself to prophet Elijah in "the voice of silence".
    Thus the Lord would choose in what way He would reveal Himself to His people and His servant....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