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21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ehemiah The Cupbearer

W5  2012-12-21 (1)


經文: 尼希米記 1:2-4 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

默想: 尼希米雖然已經在波斯帝國亞達薛西王擔任王的酒政的要職,但是他對於被擄歸回猶大人的光景與故鄉耶路撒冷的現況,卻還是非常的關心。因此,當他遇到從猶大省回到波斯國的鄉親以及哈拿尼時,便向他們打聽故鄉的情況。當他聽到被擄歸回的鄉親處境艱難,耶路撒冷城牆被火焚燒時,內心感到十分憂傷,並且為此在神面前禁食禱告。求主也賞賜給我一顆關心故鄉與鄉親的心,讓我學`習常常為他們在神面前代求。

題目: 「求你垂聽我的禱告,也垂聽所有敬畏你的僕人的禱告(11)試想:你在服侍前,是否如尼希米用禱告開始?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20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vote Yourself To Prayers

W4  2012-12-20 (西4)


經文: 歌羅西書 4:1 你們作主人的,要公公平平的待僕人,因為知道你們也有一位主在天上。

默想: 使徒保羅勸告在歌羅西教會當中作主人的,要公平的對待僕人。因為所有的人都有同一位主人在天上。當我們認知我們同有一位主人在天上時,我們在這位天上主的面前,都是天上主的僕人,這把我們與我們僕人之間的地位落差都擺平了。另外一個我們可以學習的屬靈功課,就是我們盼望我們天上的主如何對待我們,我們就要用同樣的態度來對待我們的僕人。求主幫助我,能夠對於別人,特別是那些社經地位比我低落的人,要有同理心,能夠將心比心,以公平與仁慈來對待他們。

題目: 「你們跟非信徒來往要有智慧,要保握機會。要知道該怎樣回答每一個人所提出的問題。」(5-6)試想:我們是否有智慧向非信徒傳揚福音?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9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im Tebow Does All As for Lord

W3  2012-12-19 (西3)


經文: 歌羅西書 3:9-11 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在此並不分希利尼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

默想: 向別人說謊會造成溝通的阻隔,讓別人無法瞭解我們的真正心思意念,也無法向我們提出可以讓我們改進成長的建議。向自己說謊則會形成自我欺騙,除去自我反省與成長的機會。因此,說謊者就會失去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新人的機會。這個脫去舊人穿上新人的過程是經由對主耶穌基督的認識、認同,逐漸的生命產生轉化,越來越有上帝的形像。如果我們都越來越有上帝的形像,那麼我們彼此間的差異,不論是文化、宗教、或是社會階層,都會在基督裡逐漸的趨向合一。求主幫助我,使我對於基督的認識與認同,可以讓我的生命產生轉化,也可以讓我與他者之間的差異與矛盾,能夠在基督的愛裡面趨向合一。

題目: 「你們已經跟隨基督一起復活,你們必須追求天上的事,(1-5)試想:你是否如保羅所言,已得著新生命?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8

0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ooted In Christ

W2  2012-12-18 (西2)


經文: 歌羅西書 2:6-7 你們既然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當遵他而行,在他裡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正如你們所領的教訓,感謝的心也更增長了。

默想: 保羅在這兩節經文中討論到基督徒信仰的成長過程。相信主耶穌是從接受主耶穌為個人的救主與生命的主宰開始,逐漸的從概念的認知,進到感性的認同,一直到意志的委身,然後就延伸到在生活中實踐主耶穌基督的教導。當我們願意在日常生活當中,遵行主耶穌的教導時,主耶穌的愛就漸漸的滲透入我們的生命之中,我們的生命,也漸漸的越來越有主耶穌基督的香氣與形像,在主耶穌裡面生根建造。經由這樣的過程,我們對於主耶穌的信心,就得以堅固。求主幫助我的信心,得以靠主堅固。

題目: 「即然你們接受基督耶穌為主,你們的行為必須以他為中心。」(6)試想:你的生活是否以基督為首位?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21217

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upremacy of Jesus Christ

W1 2012-12-17 (西1) 

經文: 歌羅西書 1:28-29 我們傳揚他,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我也為此勞苦,照著他在我裡面運用的大能盡心竭力。

默想: 在這兩節經文中,保羅分享他的福音觀,首先,福音的內容是傳揚耶穌基督,傳揚福音的能力與智慧,乃是來自上帝的賞賜與恩典。傳福音的人必須願意把上帝所賞賜給他的能力與智慧,盡心竭力的發揮出來,並且願意為此受勞苦。使用各種方法來勸戒與教導,並且願意陪伴福音朋友,一直到那位福音朋友完完全全的被引領到神的面前,直接從神領受赦罪之恩典。

題目: 「基督是那看不見的上帝的形像,…他是教會的頭,…上帝藉著他兒子死在十字架上成就了和平,…」(15-20節)試想:在這段經文中,你看見基督為了世人作了些什麼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