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1-09 (耶9:12-10:25)

經文: 耶利米書 9:24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主啊!你為何要我們因為認識你來誇口呢?又知道你喜悅世人應當行慈愛、公義來誇口呢?保羅說,他斷不以別的誇口,他只誇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加6:14) 以及自己的軟弱 (林前12:9)。我想真的認識神的人,就認識十字架的救恩以及自己的軟弱,會來依靠十字架的救恩必領取上帝藉著十字架所要賞賜給我們那夠用的恩典。

題目: 真神上帝與人造偶像之間有何差異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8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1-08 (詩23:1-25:22)

經文: 詩篇 23: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默想: 親愛的主!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是一個多麼不可思議的經歷。神讓我的敵人看到神對於我的照顧與豐盛的恩典。主啊!這樣的經歷是否能夠讓我的敵人改變他的心意以及與我的敵對關係呢?

題目: 很多人對詩篇23篇有各種不同的詮釋,請分享你個人生命經歷中對於此詩篇的詮釋?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7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1-07 (撒上23:1-24:22)

經文: 撒母耳記上 24:12
願耶和華在你我中間判斷是非,在你身上為我伸冤,我卻不親手加害於你。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求你幫助我學習大衛的榜樣,不企圖自己報仇申冤,而是將一切的不義傷害都陳列在你面前,等候你的公義審判。

題目: 你對於大衛有機會卻沒有殺掃羅,但割下其衣襟,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1-06 (路11:14-11:54)

經文: 路加福音 11:26
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都進去住在那裡。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

默想: 主耶穌,你讓我看到服侍一半有可能給別人帶來更大的災難。求主幫助我,能夠將人完完全全的帶領到主的面前,讓他親自與主建立個人的關係。

題目: 南方女王與尼尼微人為何可以定這世代的罪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1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1-005 (出7:8-8:32)

經文: 出埃及記 8:19
行法術的就對法老說:這是神的手段。法老心裡剛硬,不肯聽摩西、亞倫,正如耶和華所說的。

默想: 主耶和華啊,你的啟示,有時候很清楚,連異教徒都可以看出這是你的作為。求你讓我對於你的作為有敏銳的觀察力,會將榮耀歸給你。

題目: 你對於這三翻兩次的神蹟與法老的反應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