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8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以西結 24:12

W5 2010-01-08 (結23:43-24:27)



經文: 以西結書 24:16 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

默想: 以西結先知為了將耶和華的預言向以色列人忠實的宣告,竟然要親自遭遇失喪所愛的人的痛苦,還被耶和華要求,不可悲哀哭泣或流淚。主啊!這是何等難的使命。求主賜我忠心,不論遭遇何痛苦與失喪,讓我還是能夠一心遵行你的命令。

題目: 你對於以西結先知為了要成為他所要預言以色列人將要遭遇的大苦難的預兆,而自己遭遇失喪所愛的經歷,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1-07 (詩119:33-119:64)



經文: 詩篇 119:47 我要在你的命令中自樂;這命令素來是我所愛的。

默想: 親愛的主,讓我對於你的命令能有正確的態度,不是視為勉強遵行的義務,而是發自心底的喜愛來遵行神的命令,並在其中享樂。

題目: 在本段經文中,詩人對於耶和華的命令、典章、律例、法度、訓詞,有那些我們可以學習的態度?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1-06 (王下23:1-23:37)



經文: 列王記下 23:25 在約西亞以前沒有王像他盡心、盡性、盡力地歸向耶和華,遵行摩西的一切律法;在他以後也沒有興起一個王像他。

默想: 約西亞王對於耶和華律法的盡心盡力遵行,被聖經稱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唯一僅有者。求主幫助我,對於你的律法,也能夠學習約西亞王如此盡心盡力的遵行。

題目: 約西亞王對於耶和華律法盡心盡力的遵行,卻橫死於與埃及王法老尼哥之戰役,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1-05 (羅5:1-7:6)



經文: 羅馬書 5:8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默想: 主啊!是的,為義人死是少有的,為仁人死,或者有敢做的,但是,你卻是在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而死,而且還死在十字架上。感謝主的愛與恩典。

題目: 根據羅馬書5章1-5節的記載,相信主耶穌基督會給我們帶來那些恩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1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1-04 (民1:47-2:34)



經文: 民數記 1:53 但利未人要在法櫃帳幕的四圍安營,免得忿怒臨到以色列會眾;利未人並要謹守法櫃的帳幕。

默想:主的僕人要謹守法櫃與帳幕,免得忿怒臨到以色列會眾。親愛的主啊!求你幫助我,讓我作一個忠心的利未人,不只忠於敬拜與代禱的侍奉,也會盡力幫助會眾避免招惹上帝的憤怒。

題目:利未人不可以計數在以色列人當中,你認為有何屬靈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