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3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arnabas The Comforter



W5  2011-06-03 (徒4)


經文: 使徒行傳 4:36-37 有一個利未人,生在居比路,名叫約瑟,使徒稱他為巴拿巴(巴拿巴繙出來就是勸慰子)。他有田地,也賣了,把價銀拿來,放在使徒腳前。

默想: 使徒行傳當中,帶領保羅成為上帝所重用的使徒的,除了主耶穌親自在大馬色城門口以大光異象呼召保羅之外,還有替保羅禱告教他失明眼睛得醫治的門徒亞拿尼亞之外,應該就是冒險接納保羅,並且帶領他在安提阿教會一起學習牧養教會的巴拿巴。在這裡我們看到巴拿巴的為人,樂善好施。求主幫助我,能夠向巴拿巴有好的學習。
 
題目: V.5-12 彼得如何回答公會裡那些大老們的問話?對你而言「耶穌基督的名」的意義與實際經歷為何?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Healing at Gate of Beauty



W4  2011-06-02 (徒3)


經文: 使徒行傳 3:25-26 你們是先知的子孫,也承受神與你們祖宗所立的約,就是對亞伯拉罕說:『地上萬族都要因你的後裔得福。』神既興起他的僕人,(或作:兒子),就先差他到你們這裡來,賜福給你們,叫你們各人回轉,離開罪惡。」

默想: 彼得與約翰在聖殿美門附近奉復活的主耶穌的名字,叫一位生來瘸腿的人得到即時完全的醫治。當眾人好奇聚集來看這位得神蹟醫治的癱子時,彼得抓住這個難得的好機會,開了一個臨時的佈道大會。在這當中,彼得將亞伯拉罕蒙耶和華呼召,要讓地上萬民因為亞伯拉罕的後裔蒙福的應許,詮釋為這個應許如今成全在死而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身上。這個祝福是要經由悔改並且相信主耶穌來脫離罪惡的綑綁。求主讓每位和平教會兄姊都能夠領受並且與人分享這樣的祝福。
 
題目: v.1-10 瘸腿的乞丐如何得醫治?對於我們有何屬靈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60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First Pentecost



W3  2011-06-01 (2)


經文: 使徒行傳 2:44-47信的人都在一處,凡物公用;並且賣了田產,家業,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給各人。他們天天同心合意恆切的在殿裡,且在家中擘餅,存著歡喜、誠實的心用飯,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

默想: 這一段短短的經文,讓`我們看到初代教會,是如此徹底的將主耶穌的教導實行在他們的教會生活當中。這是一個很特別的自由互助式的基督教共產社區模式。他們有集體在聖殿的敬拜,也有分組在家中的分享,彼此切實相愛,真心讚美敬拜,並且與鄰舍保持很好的關係。教會因此日日增長。這麼好的模式後來因何而失傳呢?今天我們是否有可能再做類似的實驗呢?
 
題目: 從第二章中,你認為何謂「被聖靈充滿」?(v.41114-36374142-47,參431)你有何個人經驗?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3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lection of Matthias



W2  2011-05-31 (徒1)


經文: 使徒行傳 1:26 於是眾人為他們搖籤,搖出馬提亞來;他就和十一個使徒同列。

默想: 在主耶穌升天之前,吩咐十一個門徒要留在耶路撒冷,等候天父所要賞賜給他們的聖靈,然後他們才能出去,從耶路撒冷、猶大全地、撒馬利亞、直到地極,成為復活的主的見證人。在這段等候禱告的期間,彼得帶領這一批初代教會的一百二十位信徒,進行猶大自殺所留下使徒空缺的補選。他們先討論出有關候選資格的條件,再經由全民投票方式選出兩位最高票的候選人,最後則是一起禱告,祈求上帝顯明他的心意,再以抽籤的方式,決定是由馬提亞來補位。這樣看來,這個推舉方式,既民主,也神主,實在是很好的選同工方式。
 
題目: v.4-8 耶穌復活後與門徒聚集時,對門徒的囑咐是什麼?指示門徒「不要離開耶路撒冷」的目的為何?對於我們在傳福音上有何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53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abernacle Filled With God's Glory





經文: 出埃及記 40:19 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默想: 耶和華召喚摩西登上西乃山頂,很仔細的吩咐摩西,要謹慎做這些物件,都要照著在山上指示你的樣式。(25:40) 摩西也真的小心翼翼、鉅細靡遺的遵照耶和華所吩咐的,交待給比撒列與亞何利亞伯所帶領的團隊去建造與製作 (36:1-2) 。求主幫助我,在我所做的一切事工,都能夠謹慎小心,完全遵照上帝所吩咐與交代的去忠心的執行。
 
題目: v.34-38 雲彩停在會幕之上與從帳幕收上去,之於以色列人的意義為何?對於我們有何屬靈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