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rchangle Fighting Against Prince of Persia

W5  2010-07-23 (但10:1-11:19)
 

經文: 但以理書 10:12 他就說:但以理啊,不要懼怕!因為從你第一日專心求明白將來的事,又在你神面前刻苦己心,你的言語已蒙應允;我是因你的言語而來。
 
默想: 但以理專心尋求明白將來的事,上帝就差遣天使來傳達有關將來世界歷史發展的進程來讓但以理知道。但以理因此悲傷受苦。親愛的主啊!求你將我現在當行的事,啟示我、教導我,並且賞賜我謙卑順服的心,遵行你的啟示。至於將來世界局勢的發展,我願意將它交在你的手裡。我相信你是人類歷史的主宰。你會掌管這一切。
 
題目:如果給你機會,你會不會像但以理一樣,尋求知道將來人類歷史進程的啟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ssip Betrays Confidence

W4  2010-07-22 (箴11:1-11:31)
 

經文: 箴言 11:30 義人所結的果子就是生命樹;有智慧的,必能得人。

默想: 義人能夠結出生命樹的果子,可見公義使生命更為豐盛。真正的智慧,是知道如何經營和諧的人際關係,與周圍的人,建立更為親密的互動關係。求主幫助我,能夠學習作一個有智慧的義人。

題目: 本章經文對於義有那些描述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ehoboam Fights Against Jeroboam

W3  2010-07-21 (代下11:1-12:16)
 

經文: 歷代志下 12:14 羅波安行惡,因他不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

默想: 猶大王羅波安因為沒有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結果就行惡了。求主幫助我,讓我依靠主的恩典,得以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好讓我一生一世順服他的典章誡命,並蒙神保守,免於行惡。

題目: 本段經文中,耶羅波安與羅波安各自犯了那些錯誤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2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livered from Domain of Darkness

W2  2010-07-20 (西1:1 -2:23)
 

經文: 歌羅西書 1:9-10 因此,我們自從聽見的日子,也就為你們不住的禱告祈求,願你們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默想: 保羅認為對於神的認識,有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屬靈的智慧悟性上,滿心知道神的旨意,這一個階段的認識可以說是理性與理論上對於神的認識。第二階段則是將第一階段理性與理論上的認識,化為生活實踐上的行為舉止,在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主喜悅,並且在善事上多結果子。如此,就可以在實存與經驗中,逐漸的、更深的認識上帝。求主幫助我,能夠在理性理論上面,以及實存經歷上面,都越來越認識上帝。
 
題目: 保羅所說,歷世歷代所隱藏的奧秘,是指什麼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719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edianite Women Taken Captives

W1  2010-07-19 (民30:1-31:24)
 

經文: 民數記 30:13 凡他所許的願和刻苦約束自己所起的誓,他丈夫可以堅定,也可以廢去。

默想:親愛的主啊!這一章是最明顯對於女性自主權的約束或保護。女性在家從父,出嫁從夫。但是,夫死者則並沒有從子,而是獲取自主權,也是要自己對自己的許願負完全的責任。親愛的主!這樣的規定,是摩西時代以色列會眾中的規定呢?還是普世永遠的真理呢?

題目:你對於本章中對於女性自主權的約束或保護的規定,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