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6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2-26 (結34:1-34:31)

經文: 以西結書 34: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

默想:這段經文對我而言,是一個很嚴肅的提醒。我是一位好牧者嗎?瘦弱的,我是否有養壯?有病的,我是否有醫治?受傷的,我是否有纏裹?被逐的,我是否有領回?失喪的,我是否有尋找?我是用溫柔謙卑的心來牧養群羊,還是用強暴嚴嚴來轄制群羊呢?求主幫助我,學習主耶穌的榜樣,成為一位好牧者。

題目:耶和華應許要興起一位像大衛一樣的牧者來牧養以色列民,這位牧者會如何牧養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5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10-02-25 (詩128:1-129:8)
 

經文: 詩篇 128:2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默想: 蒙福的人並不是不勞而獲的人,而是有機會、也有能力與意願、願意辛勤勞碌工作,而得到勞碌所獲得的。求主幫助我,願意勞碌工作,也珍惜工作的機會。

題目: 你對於蒙福者的家庭生活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10-02-24 (代上6:31-6:81)

經文: 歷代志上 6:31 約櫃安設之後,大衛派人在耶和華殿中管理歌唱的事。

默想:大衛王知道到上帝的面前來敬拜,歌頌讚美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大衛王還特別安排一群音樂侍奉的同工。求主幫助我,也會看重音樂歌唱的侍奉。

題目:以色列人如何安排祭司與利未人的居所問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3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10-02-23 (林前3:1-4:21)
 

經文: 歌林多前書 3:6-7 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可見栽種的,算不得什麼,澆灌的,也算不得什麼;只在那叫他生長的神。

默想: 在這裡我看到在主裡面同工們各自有不同的恩賜與職責。有的人栽種,有的人澆灌,但是只有神教他生長。求主幫助我,發現自己的恩賜,盡忠自己的職份,把榮耀歸給三一真神。

題目: 工程的品質與救恩無關,請問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10-02-22 (民8:1-9:14)



經文: 民數記 8:7 潔淨他們當這樣行:用除罪水彈在他們身上,又叫他們用剃頭刀刮全身,洗衣服,潔淨自己。

默想:利未人蒙上帝選召,成為全職侍奉會幕的人。他們必須先經過潔淨之禮儀,才能開始侍奉。求主幫助我,常常潔淨自己的言行,並求主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好讓我能用聖潔來服侍你。

題目:耶和華關於不潔淨的人也可以守逾越節的啟示,你對此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