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4


W3 2010-02-24 (代上6:31-6:81)

經文: 歷代志上 6:31 約櫃安設之後,大衛派人在耶和華殿中管理歌唱的事。

默想:大衛王知道到上帝的面前來敬拜,歌頌讚美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此,大衛王還特別安排一群音樂侍奉的同工。求主幫助我,也會看重音樂歌唱的侍奉。

題目:以色列人如何安排祭司與利未人的居所問題呢?

5 則留言:

  1. The tribe of Levi is given no inheritance since the offerings made by fire to the Lord are their inheritance (Jos 13:14; 33). The locations of the Levites’ settlements are allotted sporadically in Israel.

    They might undertake the duties of assisting other tribes in worshipping the Lord. That’s why each tribe has to give some of its territory to Levi.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只是利未支派,摩西沒有把產業分給他們。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約書亞記13:33

    「利未人在以色列人的地業中所得的城,共四十八座,並有屬城的郊野。」約書亞記21:41

    「那時,耶和華將利未支派分別出來...所以利未人在他弟兄中無分無業,耶和華是他的產業,正如耶和華─你神所應許他的。」申命記10:8-9

    綜合上述經文,對照今天所讀的,並不是所有的利未人都分得產業,其餘皆散居於以色列各族中。

    回覆刪除
  3. 利未人因為分別為聖、在聖殿服事,因此不需要耕種之地。他們分到城邑與其郊野,被保障其房屋可以隨時贖回、且到禧年要出買主的手!不像一般民眾贖宅之例(利25:29-34)。

    教會當使服事上帝的人無後顧之憂,有居住的地方。

    另外,特別的是,在利未人管理的城中,有六座為逃城;讓誤殺人的有機會在會眾前聽審。似乎神的僕人也提供了人為自己申訴的恩典之處。(民35:6)

    上帝眷顧祂的僕人!上帝體恤祂的百姓!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各位兄姐的分享,我的感想是利未人應該是上帝所揀選的僕人,和上帝的關係算是最親密的,所以他所在意的可能不是地上的產業或是居所,而是屬天的。然而,他們每天仍須面對屬世的基本生活需求,要有食物和住所的供應,上帝所安排的是夠用的保障,而非豐盛的富足。這對於在屬世裡捆綁的人來說,又是另外迥然不同的價值觀吧。

    但願主憐憫我,讓我在這世界裡仍能有正確的價值觀,不要盲目追逐屬世的財富,能有喜樂平安的生活,榮神且益人。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這裡,大衛安排祭司與利未人的居所問題,是依照當年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爭戰得地後,約書亞與眾支派所處理的方式(書21)。哥轄族、革順族、米拉利族都從特定的支派中得城。
    而約書亞處理的方式,則是當年在曠野時,上帝吩咐摩西的(民35:1~8)。其中神也提到所分的城中要有逃城。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