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225

W4 2010-02-25 (詩128:1-129:8)
 

經文: 詩篇 128:2 你要吃勞碌得來的;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默想: 蒙福的人並不是不勞而獲的人,而是有機會、也有能力與意願、願意辛勤勞碌工作,而得到勞碌所獲得的。求主幫助我,願意勞碌工作,也珍惜工作的機會。

題目: 你對於蒙福者的家庭生活有何感想呢?

6 則留言:

  1. 敬畏耶和華的人,其信仰能夠傳承!(箴14:26)遵行主道的人,生活在快樂與突破之中!(「有福」的字義)
    他不但兒女眾多、且性生活滿足(歌7:8);全家關係親密團契、且允許兒女獨立(V3中的「栽子」有栽種與移植之意)。這是ㄧ幅上帝恩典直到千代的圖畫!
    他一生都要看見上帝國度的美好!享長壽、關心上帝百姓的福祉(平安、完全)。這是ㄧ個與上帝國度連結的家族!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128:1 感謝神的應許。

    然而,在世風日下的社會中,"敬畏耶和華、遵行主道"有時需要付出一些代價,求主幫助我和我家能堅守原則、相信神的應許。阿們!

    回覆刪除
  3. The greatest blessing lies in not only our being saved from the Lord but also a blessed family given from Him.

    “Your wife will be like a fruitful vine within your house; your sons will be like olive shoots around your table” (Ps 128:3).

    The blessed can eat the fruit of their labor without worrying about life expenses and lead a happy life with family members. Children are the precious gift from God. They accompany the old and serve as a testimony of the magic work by the Lord.

    回覆刪除
  4. 大家平安,
    "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卻沒有勝了我。"
    我很喜歡這段經文, 因為我們的一生, 或苦或樂, 都蒙耶和華保守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有一個冷笑話是這樣說的:『什麼中藥是所有中藥裡面最不快樂的?』
    不知道大家猜的出答案嗎?
    答案是:......
    .......
    ......
    ...
    ..
    ..
    .
    人參

    因為『人參(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嗯,最近天氣該冷卻不會冷,說這笑話應該會有點冷吧。

    只是我覺得大部分人活在世上好像總覺得不夠快樂,煩惱錢不夠用,煩惱小孩的教育,煩惱自己的工作,煩惱身上的病痛...,但是今天這段經文卻給了我們喜樂的應許:享天倫之福,事情順利,這些祝福是神的應許,我想我應該要相信祂。

    『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6. 吃勞碌所得、兒女成群、和樂融融。
    嘿!嘿!卯同學的笑話真有趣~~!不過我也有同感。人生的確有很多令人煩惱的事情。
    要吃勞碌所得,並非不容易,但是如何遵行神的心意,吃得知足、合適?卻不容易。
    要兒女成群,一般來說也不是難事,但是要如何按照神的心意教導他們,將最珍貴的祝福~耶穌基督傳給他們,令他們跟隨主行,卻不容易。
    如果這一切都能得著,真的要說自己是有福的人。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