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6-26 (耶44:1-45:5)

經文: 耶利米書 45:5
你為自己圖謀大事嗎?不要圖謀!

默想:
人為何想為自己圖謀大事呢?是為了替自己留名千古嗎?人是否能學習也為別人圖謀大事呢?人是否可能為耶和華圖謀大事呢?主耶穌教導我們,要先求神的國與義,我們一切所需用的,上帝都知道,而且也會供應。求主幫助我,能夠立志為主圖謀大事。

題目:
你對於先知耶利米與下埃及的猶太人之間的爭議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6-25 (詩73:1-73:28)

經文: 詩篇 73:2-3
至於我,我的腳幾乎失閃;我的腳險些滑跌。我見惡人和狂傲人享平安就心懷不平。

默想: 主啊!是的,我也常常在看到惡人亨通順利時,就向亞薩一樣,會心懷不平,甚至我的腳步會失閃滑跌。求主保守我的心懷意念,不要因為心懷不平而自己陷入惡之中卻不自覺。

題目: 你看到惡人亨通順利時要如何才能保守自己不致於滑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6-24 (王上7:1-7:51)

經文: 列王記上 7:1
所羅門為自己建造宮室,十三年方才造成。

默想:
所羅門王先為耶和華蓋聖殿,完工之後才為自己蓋宮室。這就像五月花號的第一批往美國的移民,先把禮拜堂蓋好之後,才各自蓋自己家的房屋一樣。看重神的殿的態度是很值得我學習的。但是,所羅門花了七年蓋成耶和華的聖殿,卻花了十三年來蓋自己的宮殿,這樣看來,所羅門王在蓋殿的時間次序中尊主為大,但是在蓋殿的時程長短上,卻是尊己為大。求主幫助我,在凡事上都能夠尊主為大。


題目:
你對於所羅門王蓋耶和華的聖殿與自己的宮殿之間的比較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6-23 (約13:1-14:15)

經文: 約翰福音 13:1
逾越節以前,耶穌知道自己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他既然愛世間屬自己的人,就愛他們到底。

默想:
主耶穌,當你知道你離世歸父的時候到了時,就決定要愛世間屬你的人到底。這是何等大的愛!你愛我們,甚至願意為我們捨命犧牲,且死在十字架上。主,我感謝您對我這愛到底的愛。

題目:
耶穌選擇在最後晚餐時來為學生洗腳,你認為他的目的何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622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6-22 (出37:1-37:29)

經文: 出埃及記 37:8-9
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二基路伯高張翅膀,遮掩施恩座;基路伯是臉對臉,朝著施恩座。

默想:
親愛的主!約櫃的上面是施恩座。恩典總是籠罩在律法之上。律法既因肉體軟弱,有所不能行的,神就差遣自己的兒子,成為罪身的形狀,作了贖罪祭,在肉體中定了罪案。(羅8:3) 恩典就是要遮蓋肉體軟弱無法滿足律法的要求。感謝主的恩典。施恩座上面兩個基路伯天使,不只是用雙翅遮掩施恩座,更是用雙目注視著施恩座。這或許就是彼得所說的 “那靠著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 (彼前1:12)

題目:
你對於比撒列用精金來製造至聖所與聖所中所有的器皿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