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2-11 (結20:1-20:49)

經文: 以西結書 20:3
人子啊,你要告訴以色列的長老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們來是求問我嗎?主耶和華說: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我必不被你們求問。

默想:
主啊!我如果有得罪你的地方,求你向我光照並指明,好讓我及時悔改歸向你。當我向你親近時,求你仰臉看我,不要掩面不看我。當我向你祈求時,求你開口回應我的禱告,不要閉口不理我。


題目:
在這段經文中,你是否看到耶和華對於以色列人的百般忍耐與寬容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2-10 (詩113:1-115:18)

經文: 詩篇 115:1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默想:
親愛的主,我常常在不知不覺當中,在我的生活言行,虧欠了神的榮耀。如果我有什麼表現是可以榮耀神時,我又會不知不覺的竊取上帝的榮耀。求主保守我,讓我的生活言行,真的是可以將榮耀完全歸給三一真神,而不是虧欠或竊取神的榮耀。


題目:
詩篇113篇的作者要我們讚美耶和華的理由何在?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9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2-9 (王下17:24-18:18)

經文: 列王記下 17:33
他們又懼怕耶和華,又事奉自己的神,從何邦遷移,就隨何邦的風俗。

默想:
主啊!當北國被亞述滅亡之後,亞述國採取了強迫移民的政策,來管理被爭服的地區。撒瑪利亞地區被許多從各地遷入的新移民所居住,他們將自己原有的信仰帶進來,與當地的耶和華崇拜混合成一種新的宗教 (syncretism宗教混合主義)。當我們皈依信主時,也很可能把我們原有的信念融入基督教的信仰中。求主保守我,可以單單的敬拜你。


題目:
你對於宗教混合主義 (syncretism) 的現象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2-8 (徒26:1-27:20)

經文: 使徒行傳 26:19
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先在大馬色,後在耶路撒冷和猶太全地,以及外邦,勸勉他們應當悔改歸向神,行事與悔改的心相稱。

默想:
主啊!求你也賞賜給我天上來的異象。也求你讓我這一生能夠不違背這個異象,見證福音的恩典,勸人悔改歸向上帝。


題目:
你對於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的答辯詞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ubilee

經文: 利未記 25:23 地不可永賣,因為地是我的;你們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

默想:主啊!是的,我們在這世上,是一個寄居的過客,我能停留的,是很短暫的時光,大限一來,我們便如飛而去。求主讓我們雖然在世上只是短暫的過客,對於世上的一切,也還是會珍惜愛護,只是不要貪得無厭。

題目:你對於這段經文所描述的經濟制度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