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10


W4 2009-12-10 (詩113:1-115:18)

經文: 詩篇 115:1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你的慈愛和誠實歸在你的名下!

默想:
親愛的主,我常常在不知不覺當中,在我的生活言行,虧欠了神的榮耀。如果我有什麼表現是可以榮耀神時,我又會不知不覺的竊取上帝的榮耀。求主保守我,讓我的生活言行,真的是可以將榮耀完全歸給三一真神,而不是虧欠或竊取神的榮耀。


題目:
詩篇113篇的作者要我們讚美耶和華的理由何在?

5 則留言:

  1. In the Lord’s eye, one’s value has nothing to do with his/her wealth or social status. He turns around the order of the world, often picking up those who are deserted by the society to work for Him.

    “He raises the poor from the dust and lifts the needy from the ash heap; …”(Ps 113:5-9). I should not look down upon others since the Lord can always bring out the best of everyone.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親子之間因為愛的關係而發自內心的稱讚,最教我感動與享受。我們和神之間也是,不是僕人對主人的奉承,而是因著與主所建立的關係,發自內心的稱頌讚美;如此會讓我們讚美神的同時,感到喜樂與滿足。

    回覆刪除
  3. 因為:
    1.我們的本分:僕人本當在各地都稱頌主V3
    2.上帝的本質:高度超乎萬民、榮耀高過諸天
    3.上帝的愛:降卑跨出自己往外延伸,至高卻謙卑「觀看」天下的事。
    4.上帝的關注:卑微之處、卑微的人
    5.上帝的能力:改變命運
    5.上帝的行動:賜榮耀給對自己失望的人!打破世人膚淺短視平面式的眼光

    耶穌在上十架之前,讀了逾越節所用的詩(可14:26),一般認為很可能指本詩篇。祂能完全認同天父上帝!求聖靈上帝幫助我們,越來越像天父上帝!

    回覆刪除
  4. 祂是神,因為祂配得。
    祂不是高高在上的神,而是「自已謙卑,觀看天上地下的事」的神。
    祂不是只賞善罰惡的神,而是「從灰塵裡抬舉貧寒人,從糞堆中提拔窮乏人」的神。
    祂不只創造了人,而且深知不能生育婦人之悲苦。
    嚐過主恩的,又怎能不開口讚美祂呢!

    回覆刪除
  5.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謝謝瑜琳姐的分享,我的感想是如果沒有上帝,那是什麼樣的世界呢?如同舊約裡有許多章節描述那些以色列人任憑而為,心裡沒有耶和華,導致亡國被擄,或許離開了上帝會覺得自己便是王,但是終究還是會受不了誘惑成為撒旦的俘虜吧。這樣想想,真的要稱頌我們的上帝,祂拯救我們不致走向滅亡, 讓每個人,不管是貧寒人、窮乏人、不育婦人都有改變生命的盼望,而不是永遠活在黑暗之中。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