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ons of Noah Dispersed All Over The World

W5  2011-01-14 (創10)

經文: 創世紀 10:9 他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所以俗語說:像寧錄在耶和華面前是個英勇的獵戶。

默想: 親愛的主啊!挪亞在耶和華面前,是個遵行耶和華命令的義人與完全人。寧錄在耶和華面前卻是個英勇的獵戶。寧錄所建造的帝國,是上古文明的軍事強權,像巴比倫與亞述。這些軍事強權都是用殘暴的方法來統治他所征服的列國。親愛的主啊!幫助我,學習像挪亞那樣,在你的面前是遵行耶和華命令的義人,而不是像寧錄一樣的英勇獵戶。
 
題目: 洪水之後是個新的開始,但挪亞三個兒子的後裔分散各處建立邦國,你有何看法?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Covenant of Rainbow



W4  2011-01-13 (創9)


經文: 創世紀 9:11 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

默想: 主耶和華啊!洪水後的彩虹,是你與出挪亞方舟所有生物所立永遠的恩典之約。當耶和華讓風起雲湧之時,會看到天邊那一道彩虹,就記得他曾經與挪亞方舟所有生物所立下那永遠的恩典之約,也就不再有洪水毀滅大地了。有的人就以為上帝從此就不會再如此大規模的毀滅全世界了。但是,如果根據彼得後書36-7節的記載,將來的全球性毀滅將是用火,而不是用水。求主提醒我,上帝對全世界最後還是會有公義的審判。
 
題目: 上帝以彩虹為記與挪亞立約,對於世人有何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ll Released From The Ark

W3  2011-01-12 (創8)

經文: 創世紀 8:1 神記念挪亞和挪亞方舟裡的一切走獸牲畜。神叫風吹地,水勢漸落。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在你震怒並且施行公義審判的同時,你還記念挪亞與方舟裡的一切生物,你還施行救恩,讓風吹地,讓水勢降落。當洪水氾濫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在公義審判的同時,還存留救贖的恩典。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挪亞出方舟築壇獻祭與上帝的應許,有何屬靈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1

9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Deluge

W2  2011-01-11 (創7)

經文: 創世紀 7:13 正當那日,挪亞和他三個兒子閃、含、雅弗,並挪亞的妻子和三個兒婦,都進入方舟。

默想: 親愛的主啊!挪亞聽到耶和華的宣告,全世界的惡人還有一百二十年的日子 (6:2) 耶和華吩咐挪亞要建造方舟,挪亞就遵照耶和華的命令去建造方舟。根據彼得後書的記載,挪亞不只建造方舟,還傳義道 (彼後2:5)。一百二十年的建造方舟與傳講義道,到頭來卻只有帶領全家八口,包括挪亞夫婦以及三個兒子與三個媳婦進入方舟。從宣道學的角度來看,挪亞是個很失敗的傳道人,傳了一百二十年,只救了自己一家八口子。但是,挪亞還是忠心耿耿的建造方舟與傳講義道。求主幫助我,不管結果如何,只要堅持順服上帝的命令以及宣講福音的真道,讓上帝來決定福音的果效。

題目: 洪水氾濫果然發生,你有何看法與感受?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110

7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Noah Constructed the Ark

W1  2011-01-10 (創6)

經文: 創世紀 6:22 挪亞就這樣行。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

默想: 挪亞被聖經稱為是個義人,是個完全人,是與神同行的人。凡神所吩咐的,他都照樣行了。不論神所吩咐的,從人的角度看來,是何等的不可思議,或是會遭遇別人如何的批判,挪亞都照樣行了。主啊!幫助我學習這樣對你絕對順服的態度。
 
題目: 挪亞領受「建方舟的任務」,對你有何提醒與學習?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4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atan As Adversary Against High Priest Joshua

W5  2011-01-14 (亞3:1-5:11)
 

經文: 撒迦利亞 3:1 天使(原文作他)又指給我看:大祭司約書亞站在耶和華的使者面前;撒但也站在約書亞的右邊,與他作對。
 
默想: 撒旦從一開始就是天生的作對者。當我們願意將自己奉獻,一生服侍主時,就一生要面對撒旦的作對。撒旦既會想盡辦法引誘我們,試探我們,好讓我們犯罪,撒旦更會在我們不小心陷入他的試探之後,立刻向我們變臉,成為在上帝面前,向我們晝夜控告的對頭。求主保守我,讓我不要陷入撒旦的試探,一旦陷入,也會盡快向主認罪悔改,蒙主拯救脫離凶惡,免得還要繼續承受撒旦控訴與功擊。
 
題目:耶和華如何處理撒旦對於大祭司約書亞的控告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traight Way Turned Into Crooked Way

W4  2011-01-13 (傳7:1-7:29)
 

經文: 傳道書 7:8 事情的終局強如事情的起頭;存心忍耐的,勝過居心驕傲的。
 
默想: 主啊!是的,萬事起頭難,事情的起頭須要有冒險犯難的精神。事情一旦起步而且興盛,我們的心就可能會沾沾自喜,而且會為自己的成就感到驕傲。求主幫助我,讓我知道,事情的終局可能會比事情的起頭更為重要。求主幫助我,讓我能夠謙卑依靠上帝的恩典,完成上帝所託付給我的使命。好讓我在離開世界回到天父身邊時,也能夠像保羅一樣說,那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今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 (提後4:7-8)。讓我不只有好的起頭,也能夠堅持忍耐到底,有好的終局。
 
題目: 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你對這句話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2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asting Lots to Decide Who Would Move into Jerusalem

W3  2011-01-12 (尼11:1-11:36)
 

經文: 尼希米記 11:21 尼提寧卻住在俄斐勒;西哈和基斯帕管理他們。

默想: 尼提寧人的祖先是在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攻佔迦南地時,以詭計欺騙約書亞以及以色列人,而得到約書亞發誓不將他們消滅的基遍人。他們被留在以色列民當中,擔任為神的殿作劈柴挑水的人。這些人的子孫,也得以住到耶路撒冷城內的俄斐勒,繼續服侍神。感謝主的恩典,當我願意到你面前來歸向你時,你不只饒恕我的過犯,還願意接納我,讓我能夠住在你的聖城,終生服侍你。

題目: 當耶路撒冷城中人口稀少時,以色列人以製籤方式決定誰要住到城內,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Rather Hot or Cold, not Lukewarm

W2  2011-01-11 (啟3:1-5:14)
 

經文: 啟示錄 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默想: 主啊!求你幫助我,過一個得勝且討你喜悅的生活。讓我不要因為自己的言行而玷污自己的衣服。讓我在不慎犯錯之後,願意很快到你面前認罪悔改,好讓耶穌的寶血,再一次將我洗清潔。
 
題目: 你認為老底嘉的教會主要問題出在何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1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Your fields will be blessed

W1  2011-01-10 (申28:1-28:35)
 

經文: 申命記 28:14 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誡命,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謹守遵行,不偏左右,也不隨從事奉別神,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但居上不居下。
 
默想:親愛的主啊!你為了要鼓勵我們能夠聽從你的誡命,遵行你的吩咐,就用如此多的報賞來獎勵我們。求你幫助我,不要只定睛在這些獎賞,而是因為受你愛的感動,願意用愛來回應你的愛。
 
題目:你對於此段經文中的現世報應方式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