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1-13 (結16:1-16:34)

經文: 以西結書 16:43
因你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在這一切的事上向我發烈怒,所以我必照你所行的報應在你頭上,你就不再貪淫,行那一切可憎的事。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默想:
主耶和華不能容忍他的子民用愛不專,腳踏兩條船。以色列人由於敬拜別神與偶像,惹動耶和華的憤怒,遭到耶和華公義的報應。求主讓我這一生,能夠對你盡忠到底,而不三心兩意。


題目:
耶和華要以西結使用在婚姻中發生外遇不貞的婦女,來比喻以色列人的拜偶像,你對此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1-12 (詩107:1-107:43)

經文: 詩篇 107:43
凡有智慧的,必在這些事上留心,也必思想耶和華的慈愛。

默想:
智者可以從人類的歷史變遷過程,留心觀察,仔細分析,看見耶和華公義的作為,以及赦免的慈愛。求主讓我成為有智慧的人,可以在人生的經歷當中,看見上帝的作為而有敬畏的心。


題目:
根據詩篇107篇的描述,上帝在人類歷史當中,有那些作為可以彰顯他的慈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1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1-11 (王下11:1-12:21)

經文: 列王記下 12:8
眾祭司答應不再收百姓的銀子,也不修理殿的破壞之處。

默想:
祭司耶何耶大將襁褓中的約阿施王子偷偷的藏在聖殿中,加以保護並教導七年之久。才將其立為國王。但是,很遺憾的是百姓送奉獻到聖殿的銀子,祭司們收取了二十三年之久,卻沒有拿出來整修聖殿。求主保守我,在事奉的時候,在金錢的事情上面,也能夠盡忠於所託負的。


題目:
你對祭司耶何耶大的為人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1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1-10 (徒20:7-21:16)

經文: 使徒行傳 20:20
你們也知道,凡與你們有益的,我沒有一樣避諱不說的,或在眾人面前,或在各人家裡,我都教導你們。

默想:
保羅對於以弗所教會的教導,真的是盡心盡力。只要是對以弗所教會的兄姐有益的,保羅完全沒有顧忌的,在公眾的場合,或是私下的場合,都一樣的教導。求主保守我,讓我也能盡忠於上帝話語的教導事工。

題目:
保羅在以弗所教會留下那些好的榜樣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10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1-09 (利21:1-22:16)

經文: 利未記 21:8
所以你要使他成聖,因為他奉獻你神的食物;你要以他為聖,因為我使你們成聖的耶和華是聖的。

默想:
至聖的耶和華,選召人來擔任祭司的職份,主持獻祭的事。因此,耶和華對於祭司有特別嚴格的要求。祭司必須被抹油被分別為聖。他也要特別小心,不能玷污自己,以免惹神的憤怒,而失去祭司的位份。求神保守我,在你的面前過分別為聖的生活。


題目:
耶和華對於祭司後代中有殘疾者的命令你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