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5-15 (耶34:8-35:19)

經文: 耶利米書 34:17
所以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沒有聽從我,各人向弟兄鄰舍宣告自由。看哪!我向你們宣告一樣自由,就是使你們自由於刀劍、饑荒、瘟疫之下,並且使你們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這是耶和華說的。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們不願意釋放我的弟兄,使其自由時,你便要向我宣告另外一種自由,就是任憑我遭受各種災禍痛苦的自由。求主幫助我,在有機會的時候,就要學習饒恕得罪我的弟兄姐妹,讓我自己與他們都能夠獲得自由,以免我將自己淪落入神任憑的可怕自由當中。 [參閱:馬太18:18-22]

題目: 你對於利甲族的表現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5-14 (詩64:1-65:13)

經文: 詩篇 65:1 (大衛的詩歌,交與伶長。)神啊,錫安的人都等候讚美你;所許的願也要向你償還。

默想: 主啊!求你教導我,學習在讚美你的時候,知道如何在你面前安靜等候。求你也指教我,在向你祈求許願之後,當你賜下恩典,回應我的祈求時,也記得向你償還我向你所許的願。

題目: 我還記得年幼時,家父在每次過舊曆年的家庭禮拜時,全家都會一起誦念詩篇65篇,請問你這一篇詩篇與過年之間,有何可能的關連?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5-13 (撒下23:1-23:39)

撒母耳記下 23:5
我家在神面前並非如此;神卻與我立永遠的約。這約凡事堅穩,關乎我的一切救恩和我一切所想望的,他豈不為我成就嗎?

默想: 耶和華神,大衛在你面前承認他自己與他的家在神面前並非完美。但是上帝卻選擇與不完美的大衛立下永約。這個約是要幫助大衛與其子孫,經歷被神的轉化而趨向完美的救恩之約,是大衛的盼望,也是上帝信實的應許與承諾。主啊!但願你也將這樣的恩典賞賜給我。

題目: 你對大衛與這些勇士們間的互動關係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5-12 (約6:60-7:52)

經文: 約翰福音 6:66-67
從此,他門徒中多有退去的,不再和他同行。耶穌就對那十二個門徒說:你們也要去嗎?

默想: 主啊!當你用一個兒童所擺上的五餅二魚,餵飽至少五千個男人時,就有成群的人願意跟隨你。當你開口向他們宣揚天國的真理時,他們由於理性的無法瞭解與接受,便選擇離去。可是你的那幾位門徒,當他們用信心接納你所說的有永生之道時,便選擇繼續的跟隨你。求主幫助我對你的信心,能夠跨越理性的有限,而選擇繼續跟隨你。

題目: 猶太人為何會因為耶穌而議論紛紛,莫衷一是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5-11 (出29:1-29:46)

出埃及記 29:46 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默想: 感謝主的恩典,你不只是把我從罪惡為奴之地拯救釋放出來,讓我的靈得以自由,成為我的救主。你還願意與我同住,在我每天生活中,成為我的神,作我生命的主宰。感謝主的恩典
`
題目:大祭司在就任聖職時,所必須獻上的幾種祭,有何屬靈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