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9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Bitter Water for Marital Jealousy

W5  2011-09-09 (民5)

經文: 民數記 5:14 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是被玷污,或是他丈夫生了疑恨的心,疑恨他,他並沒有被玷污。

默想: 這段經文討論到,婚姻中如果發生疑忌或是外遇時,祭司如何介入,並且幫助處理這樣的婚姻困難。很明顯的,這是在上古以色列民族文化當中,重男輕女的一個表現。所有的處置,都只有考慮丈夫疑忌或是妻子外遇時之處置。對於妻子疑忌或是丈夫外遇時,要如何處置,卻完全沒有提及。到了新約,使徒保羅說,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 (3:28) 在基督裡,所有的種族、社會、性別歧視都要消失,在基督裡,都要成為一了。但願在我們教會裡,這些歧視都被主的愛所化解。

題目: v.11-28 喝致咒詛苦水的目的是什麼?你有何看法?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Covered Ark on Shoulder of Kohath

W4  2011-09-08 (民4)

經文: 民數記 4:15 將要起營的時候,亞倫和他兒子把聖所和聖所的一切器具遮蓋完了,哥轄的子孫就要來抬,只是不可摸聖物,免得他們死亡。會幕裡這些物件是哥轄子孫所當抬的。

默想: 有關起營的細節,耶和華很詳細的交待摩西,必須要等亞倫以及他的兒子們很仔細的將至聖所與聖所的物品都遮蓋妥當之後,再指揮歌轄族的三十歲到五十歲的男子,前來抬這些被遮蓋完好的聖物品。他們被禁止觀看與觸摸所有的聖物,以免他們被耶和華擊殺。這讓我想起當大衛王要把約櫃運回耶路撒冷時,卻忘記要請歌轄族後代來抬聖物,而是學習非利士人用牛車來搬運約櫃。而且大衛王也忘了除了祭司以外,任何人都不可以觀看或觸摸聖物的規定,沒有清楚發出命令,以致於當約櫃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結果好心的烏撒立刻被耶和華擊殺在現場 (撒下6:6-7)。求主幫助我,在尋找同工前來參與教會侍奉時,會謹慎吩咐同工,有關侍奉上帝要注意以及禁止做的事情,好保護同工免於受到耶和華的懲戒。

題目: v.1-33 對利未人職務的描述為何?
19節說「派他們個人所當辦的、所當抬的、這樣待他們,好使他們活著,不致死去」,有何原因?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ncampment Surrounding The Tabernacle

W3  2011-09-07 (民3)

經文: 民數記 3:46 以色列人中頭生的男子比利未人多二百七十三個,必當將他們贖出來。

默想: 耶和華指定由利未支派一個月以上的男丁共有二萬二千人。他們被耶和華揀選,代替以色列頭生男子完全歸屬侍奉耶和華。但是以色列人頭生的男子數目經數點結果的總人數是二萬二千二百七十三名。這些多出來的二百七十三名以色列人頭生男子,必須照聖所的天平,每人獻上贖銀五舍克勒。由此看來,我們的上帝是很精準的上帝。求主幫助我,在服侍上帝時,能夠盡力量做到最精準的程度,好討神的歡喜。

題目: v.11-1344-45 上帝揀選利未人代替頭生兒子的目的是什麼?你有何看法?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reetings With Holy Kiss

W2  2011-09-06 (羅16)

經文: 羅馬書 16:25-27 惟有神能照我所傳的福音和所講的耶穌基督,並照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秘,堅固你們的心。這奧秘如今顯明出來,而且按著永生神的命,藉眾先知的書指示萬國的民,使他們信服真道。願榮耀因耶穌基督歸與獨一全智的神,直到永遠。阿們!

默想: 對使徒保羅而言,福音能夠跨越猶太與外邦的界限,而被傳揚給萬國的民,叫他們也順服真道,是永古隱藏不言的奧祕,如今在主耶穌十字架為世人受死,且從死裡復活之後,才差派他的門徒,從耶樂撒冷、猶大全地、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復活主的見證,讓福音的好消息,傳到普世每個角落。感謝主,由於在上帝的心中,自古就有個個福音的奧秘,我們才得以蒙主恩得救,甚至蒙召成為傳福音的使者。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v.17-20 保羅教導如何躲避誘惑?你有何想法與學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90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d of Hope

W1  2011-09-05 (羅15)

經文: 羅馬書 15:1-2我們堅固的人應該擔代不堅固人的軟弱,不求自己的喜悅。我們各人務要叫鄰舍喜悅,使他得益處,建立德行。

默想: 保羅在羅馬書末了時的結語,提到堅固的人與不堅固的人,前者應該擔代後者的軟弱。這就像一個彼此相愛的家庭,父親會量著最幼小孩子的步伐,來決定自己走路的快慢。就像創世記3314節,雅各對以掃所說的話,求我主在僕人前頭走,我要量著在我面前群畜和孩子的力量慢慢地前行,直走到西珥我主那裡。因此,堅固的人不會只考慮自己的喜好,而是考慮怎樣做才會對不堅固且軟弱的人有益處,得以建立德行。求主幫助我,在我的日常生活中,能夠多體貼、體諒周遭的人。

題目: v.30-32 對於保羅請眾聖徒為他代禱,你有何看法與學習?你曾否有如此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