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2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5-22 (耶36:1-36:32)

耶利米書 36:3
或者猶大家聽見我想要降與他們的一切災禍,各人就回頭,離開惡道,我好赦免他們的罪孽和罪惡。

默想: 親愛的神,你差遣僕人先知,將審判的信息傳達給你的百姓的主要目的是,盼望他們聽了以後,會認罪悔改,以致於得到你赦免的恩典。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 你對於猶大王約雅敬焚書事件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5-21 (詩66:1-67:7)

經文: 詩篇 66:12
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你卻使我們到豐富之地。

默想: 主啊!生命的豐富是否一定須要經歷苦難與折磨的過程呢?榮耀的冠冕是否一定須要經過十架的苦路才能獲得呢?求主讓我再一次學習主自己在客西馬尼園所學習的功課。親愛的主,你自己三次求神將十架的苦杯挪去,但是三次神都沒有應允你的哭訴與懇求。如果這是一定要經歷的過程,就求主陪我一路同行,走過死蔭的幽谷,好進入生命的豐富。

題目: 你對於神的試驗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5-20 (撒下24:1-24:25)

撒母耳記下 24:24
王對亞勞拿說:不然。我必要按著價值向你買;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獻給耶和華我的神。」大衛就用五十舍客勒銀子買了那禾場與牛。

默想: 大衛王願意為了獻祭而付出代價,求主幫助我,願意付上當付的代價,把自己奉獻在你的面前,來服侍你

題目: 你對大衛王數點百姓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5-19 (約8:1-8:59)

經文: 約翰福音 8:11
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默想: 慈愛的主,當這位當場被逮的行淫婦人單獨被抓到你面前時,你並沒有與法利賽人爭辯為何抓姦只抓單,你卻要求他們自我省思,你也沒有當眾譴責這位婦女。但是,當群眾自知羞愧的一一離開現場之後,你在私下卻要求這位婦女以後不要再犯罪了。由此,我看出你對罪人的憐憫,以及你對罪惡的拒絕。求主幫助我,也能學習你如此的態度。

題目: 從這段經文中,你對於耶穌的自由觀有何想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1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5-18 (出30:1-30:38)

出埃及記 30:20
他們進會幕,或是就近壇前供職給耶和華獻火祭的時候,必用水洗濯,免得死亡。

默想: 親愛的主,要服侍你之前,必須先潔淨自己,以免遭受你的懲治。求主讓我常常自我警醒,在每天的生活中,避免在不知不覺之中,沾染世俗而不自覺。

題目: 為何上帝不許可有人為了要聞香味,而擅自製造供於聖所的香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