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2-27 (耶20:1-21:14)

經文: 耶利米書 20:18
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默想: 主啊!當先知耶利米遭遇極大的挫折時,他甚至會報怨你所賞賜給他的寶貴生命,而向上帝發怨言。求主保守我,不論遭遇任何處境,對於你所賞賜給我的寶貴生命,還是會心存感恩與讚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2-26 (詩38:1-39:13)

經文: 詩篇 3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杜頓。)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默想: 親愛的上帝,求你讓我可以學習大衛王的榜樣,在惡人的面前,特別謹慎約束自己的口舌,以免在我的言語行為之中,得罪神而不自知。

題目: 大衛生病時,如何面對他的仇敵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2-25 (撒下5:1-6:23)

經文: 撒母耳記下 6:6
到了拿艮的禾場,因為牛失前蹄(或作:驚跳),烏撒就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神耶和華向烏撒發怒,因這錯誤擊殺他,他就死在神的約櫃旁。

默想: 慈悲的主!烏撒伸手扶住神的約櫃,看來是想要保護約櫃,免得掉落於地。但是烏撒的善意卻遭來殺身之禍。這樣嚴厲的處罰,讓我不禁顫慄。服侍主的人當如何以此為鑑。我們的善意,可能是對神的蔑視與不敬,我們不相信神可以保護他的約櫃,不使其滑落地面。我們在看似緊急的情況之下,就會本能反應的伸手企圖幫助上帝,卻忘了神的禁令。求主幫助我,在我想要為神辯護時,能夠在神面前更為謙卑順服,以免遭致上帝的不悅與審判。

題目: 大衛王如何打敗非利士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2-24 (路19:28-20:26)

經文: 路加福音 19:44
並要掃滅你和你裡頭的兒女,連一塊石頭也不留在石頭上,因你不知道眷顧你的時候。

默想: 主啊!耶路撒冷的居民,由於不會眷顧他們的時候,而遭到被掃滅的慘痛結局。主啊!是的,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 (傳3:1-4)。求主教導我,知道眷顧你所賞賜給我的時候,抓住您悅納的日子悔改歸向你,不要蹉跎光陰,白白浪費你賞賜給我的寶貴時機,以致招受你公義的審判。

題目: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什麼意思呢?

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2-23 (出16:1-16:35)

經文: 出埃及記 16:35
以色列人吃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

默想: 主耶和華,你對於以色列人的隨便抱怨長存忍耐的心。你那信實的愛,從天上降下嗎哪供應以色列人在曠野流浪四十年之久。感謝主。

題目: 耶和華賞賜嗎哪給以色列人,卻有一些規定,這些規定有何屬靈意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