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226


W4 2009-02-26 (詩38:1-39:13)

經文: 詩篇 39: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耶杜頓。)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默想: 親愛的上帝,求你讓我可以學習大衛王的榜樣,在惡人的面前,特別謹慎約束自己的口舌,以免在我的言語行為之中,得罪神而不自知。

題目: 大衛生病時,如何面對他的仇敵呢?

5 則留言:

  1. 讀這兩篇詩篇的內容,真令人動容。
    大衛說:「那尋索我命的,設下網羅。那想要害我的,口出惡言。終日思想設計。」
    但是大衛對這些的回應卻是:「我如聾子不聽,像啞巴不開口。我如不聽見的人,口中沒有回話。」、「恐怕他們向我誇耀,我失腳的時候,他們向我誇大。」
    因為大衛的心中有的是「耶和華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阿,你必應允我。」「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
    第39篇又說到,大衛在惡人面前,用嚼環勒住自己的口,但是默不出聲,愁苦就在他心中發動,如火燒起,他就忍不住說話。但卻不是對惡人說好說歹,乃是在上帝的面前清心吐意,反省自己。求神教導、求神拯救,也表明所遭遇的出於而,就默然不語。
    親愛的主啊!願你幫助我,面對惡人的叫囂,我學習如聾子無耳、啞巴無口,只仰望你的幫助。倘若非說不可,也願神幫助我,到你的面前說,因為只有你是鑒察人心的神。求你也照明我的心,在難處中能看出何事出於你,以致我能知道你的教導。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大衛寫道:"...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39:1-2

    生病同時又被惡人羞辱逼迫時,大衛選擇靜默'躲在神大能翅膀的蔭下,靈魂得到安歇'重新得力.

    多麼值得學習的"親近神",求神幫助我無論順境'逆境,都向神說: "耶和華啊,我仰望你!"(38:15)阿們!

    回覆刪除
  3.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責打,我便消滅。』

    這讓我想到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 』 (太26:39)

    要把遭受到的屈辱與苦難能完全的交付給天父阿爸,我想這也是很艱苦的學習,但是 神所賜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

    但願主憐憫我,在我軟弱時加力量給我,當我猶豫要不要喝下這杯時,讓我能順服您的旨意。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4. (Ps 38: 19) Many are those who are my vigorous enemies…
    (Ps 38: 21-22) O Lord, do not forsake me; be not far from me, O my God. Come quickly to help me, O lord my Savior.

    David confessed his sin first and then asked for God’s assistance in fighting against his enemies. God searches for the lost, so David did not revenge but cried out to the God, who rebukes and disciplines men for their sin.

    May strength never fails me. Even when I am feeble and utterly crushed, God will always be with me. Prayer in the name of Jesus…

    回覆刪除
  5. Dear All, Peng An,
    It was tough to control our tongue when we were attacked mercilessly by our enemies. It was even tougher to shut our ears to their insulting and deafening shouting. We would need the fruit of the Holy Spirit, self-control, to help us reach for such goals.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