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enetics in Genesis?

W5  2011-02-11 (創30)

經文: 創世紀 30:27 拉班對他說:「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請你仍與我同住,因為我已算定,耶和華賜福與我是為你的緣故」

默想: 雅各讓拉班親自體會到他因為雅各而蒙耶和華的祝福。求主幫助我,讓我也成為使我四周的人得蒙上帝祝福的人。

題目: 3025-43 雅各如何致富?你有何看法?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10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eah and Rachel



W4  2011-02-10 (創29)


經文: 創世紀 29:31 耶和華見利亞失寵(原文作被恨;下同),就使他生育,拉結卻不生育。

默想: 我們看到耶和華似乎對於那些遭遇歧視冷落的弱勢族群特別的顯出關照與愛護。雅各的時代將生育視為是耶和華的恩寵與賞賜。求主幫助我,讓我也會對於社會邊緣弱勢的族群,特別關懷與照顧。
 
題目: 對於雅各在娶妻事件上被舅父使詐欺騙、為得所愛之妻又再多服事七年,你有何想法?這與他的個性與過去經驗有何關係和挑戰?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09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acob Dreamed of A Heaven Ladder


W3  2011-02-09 (創28)

經文: 創世紀 28:16 雅各睡醒了,說:「耶和華真在這裡,我竟不知道!」

默想: 雅各在伯特利的屬靈經歷,讓他學習到耶和華是無所不在的上帝。耶和華不是只顯現在父親亞伯拉罕的祭壇所在的上帝。耶和華對於使用欺騙手段,取得父親祝福,而離家避難的雅各,還是向他顯現。求上帝讓我知道,耶和華是無所不在的上帝,就算我犯錯失敗,耶和華還是會與我同在。

題目: 2810-16雅各在伯特利的經歷,上帝透過夢的天梯所要向雅各啟示的為何?(參約151146) 對你有何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08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Isaac Blessed Jacob

W2  2011-02-08 (創27)

經文: 創世紀 27:2 他說:「我如今老了,不知道哪一天死。

默想: 死亡是每一個人遲早都必需面對的挑戰與命運。但是問題是,沒有人能夠預先知道,自己是會在什麼時候與這個世界永別。以撒在此由於自己已經年老,想到應該處理一些在自己去世之前應該安排的事務。求主幫助我,讓我也能夠面對死亡的事實,並且將自己所應該安排處理的事務都處理妥當。
 
題目: 雅各二度使詐騙取父親的祝福,在這事件中,你看到有何家庭問題(夫妻、親子、兄弟)?你有看法與提醒?

全新樂活讀經默想 110207

1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Servants of Isaac Dug A Well

W1  2011-02-07 (創26)

經文: 創世紀 26:22 以撒離開那裡,又挖了一口井,他們不為這井爭競了,他就給那井起名叫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他說:「耶和華現在給我們寬闊之地,我們必在這地昌盛。」

默想: 以撒在亞比米勒的境內蒙耶和華祝福,收成百倍,成了大富戶。招致當地人民的嫉妒與排擠。他被驅逐出境之後,在郊區挖到井水,卻被當地人爭奪。以撒一再寬容讓步,一直到第三口井時,當地人民停止對他的井水的爭奪。以撒稱這口井為利河伯,就是寬闊的意思。真的是退三步海闊天空。求主幫助我,在遭遇嫉妒排擠時,會學習以撒的榜樣,退讓寬容,好得到耶和華更為豐盛的祝福。
 
題目: 2612-33 以撒成為「大富戶」的祝福與挑戰為何?他如何面對?你有何學習?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11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y Would Look Upon The One They Pierced



W5  2011-02-11 (亞12:1-14:21)


經文: 撒迦利亞 12:10 我必將那施恩叫人懇求的靈,澆灌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

默想: 親愛的主啊!懇求你也將這樣的靈,豐豐富富的澆灌在和平教會的弟兄姐妹們的心靈。求主在和平教會興起禱告的靈與懇求的靈。讓和平教會成為一個懇求禱告的教會。

題目:在本段經文中,耶和華應許要賞賜那些恩典給與猶大與耶路撒冷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10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King Solomon on Palanquin


W4  2011-02-10 (歌3:1-4:16)

經文: 雅歌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尋找我心所愛的;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默想: 真愛會帶來尋覓的焦慮。主耶穌說,你們要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必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求主幫助我,讓我越來越深愛你,常常向你祈求,常常尋找要見你,常常向你叩門。
 
題目: 本段經文中所羅門王對於他的佳偶的描述,你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09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ordecai Refused to Bow to Haman

W3  2011-02-09 (斯3:1-5:14)

經文: 以斯帖記 3:5 哈曼見末底改不跪不拜,他就怒氣填胸。

默想: 哈曼獲得亞哈隨魯王的寵幸與高昇,就開始自我造神運動。將自己高舉過於其他的人,並且無法忍受末底改拒絕對他磕頭跪拜。他甚至惱羞成怒,企圖一舉完成滅族屠殺猶太人的陰謀詭計。如果他此計成功,哈曼則將成為希特勒的歷史前輩與先驅了。求主幫助我,當自己的努力得到社會的肯定時,能夠保持謙沖為懷的態度,避免陷入洋洋得意、自我造神的陷阱。
 
題目: 你對於哈曼與末底改間的互動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08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even Angels with Golden Bowels

W2  2011-02-08 (啟15:1-17:18)

經文: 啟示錄 16:9 人被大熱所烤,就褻瀆那有權掌管這些災的神之名,並不悔改將榮耀歸給神。

默想: 當上帝顯出他公義的審判時,世人可能會產生兩極化的反應。有的人會在遭遇上帝公義審判時,認罪悔改,皈依基督的救贖,將榮耀歸給上帝。有的人會變本加厲,不但拒絕認罪,反而惱羞成怒,變本加厲,褻瀆上帝。求主幫助我,當遭遇上帝公義的審判時,願意盡早認罪悔改,信靠主耶穌的贖罪功勞,來與神和好。
 
題目: 你想穿著紫色與朱紅色衣服的女人可能預表什麼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10207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oshua be courageous and strong

W1  2011-02-07 (申31:23-32:14)

經文: 申命記 31:23 耶和華囑咐嫩的兒子約書亞說: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領以色列人進我所起誓應許他們的地;我必與你同在。

默想約書亞被上帝挑選要接續偉大民族解放領袖摩西所留下來的棒子,帶領這一群抱怨叛逆的以色列人,進入高大強悍的迦南人所居住之迦南地。約書亞內心的憂懼是可想而知。但是,耶和華囑咐約書亞,要他剛強壯膽,不要恐懼,也不要驚惶。因為,上帝應許要與約書亞同在,上帝會幫助約書亞,完成在人看來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使命與任務。求上帝也常常與我同在,好讓我也能夠一生依靠主,而剛強壯膽,完成使命。
 
題目:本段經文用母鷹如何帶領雛鷹來比喻耶和華如何帶領以色列人,你對此比喻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