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9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12-19 (耶6:1-6:30)

經文: 耶利米書 6:14 他們輕輕忽忽地醫治我百姓的損傷,說:平安了!平安了!其實沒有平安。

默想: 親愛的耶穌,求祢幫助我,不要儘說表面的客套請安用語,而是願意深入瞭解面對造成不平安的原因,並且靠主來解決這些原因,才能帶來真正的平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12-18 (詩18:20-18:50)

經文: 詩篇 18:28 你必點著我的燈;耶和華我的神必照明我的黑暗。

默想: 親愛的主,求祢賜下聖靈的膏油,好讓我心中那盞心燈能夠常常照亮我的生命深處黑暗的角落。好讓我的生活是行走在祢的光明中,成為榮耀你的見證。

題目: 上帝怎樣用不同的方法來對待各種不同的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12-17 (撒上17:41-18:30)

經文: 撒母耳記上 17:45 大衛對非利士人說: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年青的大衛在迎戰巨人歌利亞時,所依靠的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求主幫助我,不要依靠人手所造的東西,或是自己的小聰明,而是學會凡事都依靠上帝的恩典。

題目: 你對於大衛與巨人歌利亞的戰爭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12-16 (路8:1-8:56)

經文: 路加福音 8:10
他說:神國的奧秘只叫你們知道;至於別人,就用比喻,叫他們看也看不見,聽也聽不明。

默想: 親愛的主耶穌,你的真理教導都是用比喻的方法,對於有心學習會向主請問的門徒,祢就向他們進一步解釋這些比喻的含意。對於只是來看熱鬧的群眾,祢就讓他們停留在看不清、聽不明的情境中。求主耶穌幫助我,一直作一位謙卑向學的門徒,常常向祢求問。
`
題目: 你如何瞭解主耶穌對待他母親與兄弟的態度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121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12-15 (出3:1-4:17)

經文: 出埃及記 3:10
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

默想: 親愛的耶和華!祢可以親自下來,拯救以色列民出埃及、進迦南。但是祢卻選擇呼召摩西,讓他有機會參與祢那拯救的大功。感謝主,祢以願意使用不完全的我,使我有機會成為祢的同工。

題目: 你對於摩西在焚而不燬的荊棘旁與耶和華的對話有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