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7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inds' Feet on High Places

W5  2010-12-17 (哈2:12-3:19)
 

經文: 哈巴谷書 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這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默想: 先知哈巴谷是在極度困難的處境下,由於他與上帝的親密關係,讓他可以從上帝得到超越困境的力量,他的腳步可以輕快如母鹿的蹄,他可以乘著信心的雙翅,飛越悲傷的幽谷,上騰到施恩寶座前的高處。主啊!求你讓我也能與你建立像哈巴谷一樣的親密關係。
 
題目:你認為在極端困難的處境中,要如何才能因耶和華歡欣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6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All Is Vanity and A Striving after Wind

W4  2010-12-16 (傳1:1-2:17)
 

經文: 傳道書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默想: 傳道書的作者開宗明義,在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身份,是大衛的兒子,在耶路撒冷作王,讓我們幾乎可以確認,他就是所羅門王。他自稱是傳道者,勸大家要看透紅塵的虛空,而會追求與神建立關係。求主幫助我,能夠即早看透這個世界一切榮華富貴的短暫與虛空本質,而會追求與上帝建立親密關係。
 
題目: 傳道書作者認為有那些事情是虛空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Enemies of Nehemiah

W3  2010-12-15 (尼5:1-6:19)
 

經文: 尼希米記 5:8 我對他們說:「我們盡力贖回我們弟兄,就是賣與外邦的猶大人;你們還要賣弟兄,使我們贖回來嗎?」他們就靜默不語,無話可答。
 
默想: 這裡讓我看到弟兄姐妹彼此之間的互動,有的事盡力幫助弟兄脫離困境,有的卻為了自己的私利,而讓弟兄陷入困境。求主幫助我,能夠在實際生活中,確實幫助弟兄脫離困境,而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讓弟兄陷入困境之中。
 
題目: 你對尼希米處理被擄歸回以色人彼此之間借貸引起抱怨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4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d is Light

W2  2010-12-14 (約壹1:1 -3:24)
 

經文: 約翰一書 1:1 論到從起初原有的生命之道,就是我們所聽見、所看見、親眼看過、親手摸過的。
 
默想: 使徒約翰領受上帝浩大的恩典,可以親眼看見、親耳聽見、親手摸到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基督。求神賞賜我類似的恩典,讓我也可以親自經歷、體驗主耶穌那無限的大愛,以及對我的生命所帶來的轉變。
 
題目: 約翰壹書一章所提到有關相交的教導,你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3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ender Cross Dressing




W1  2010-12-13 (申21:1-22:12)
 

經文: 申命記 22:1 「你若看見弟兄的牛或羊失迷了路,不可佯為不見,總要把他牽回來交給你的弟兄。

默想:彼此相愛的命令要及於對方所有的動物,真是所謂的愛屋及烏。求主幫助我,在彼此相愛的功課上面,能夠真正的落實在實際的生活各層面。

題目:你對於本段經文中有關路倒過世者之處置有何感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