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1217

Hinds' Feet on High Places

W5  2010-12-17 (哈2:12-3:19)
 

經文: 哈巴谷書 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這歌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
 
默想: 先知哈巴谷是在極度困難的處境下,由於他與上帝的親密關係,讓他可以從上帝得到超越困境的力量,他的腳步可以輕快如母鹿的蹄,他可以乘著信心的雙翅,飛越悲傷的幽谷,上騰到施恩寶座前的高處。主啊!求你讓我也能與你建立像哈巴谷一樣的親密關係。
 
題目:你認為在極端困難的處境中,要如何才能因耶和華歡欣呢?

3 則留言:

  1. Faced with famine, Habakkuk still rejoiced in the Lord. How difficult it is for whoever suffers to be joyful in God. Most of us complain or murmur in the face of trials.

    Habakkuk said, “…I will wait patiently for the day of calamity to come…”(Hab 3: 16). He showed no fear and his courage came from God his savior. May I have patience to stand still in any tough situation since the Sovereign Lord will always be my strength.

    回覆刪除
  2. ----與主建立真正親密關係----
    主阿,我呼求祢的名,求祢進入我心,我耳聽見祢的智慧,我從人的口中風聞祢的威嚴,但我的心卻未曾經歷祢的同在,求祢讓我拿掉智識的言語,忘卻理性的認知,單單用心靈貼進祢的心懷,好讓我在患難之前,得見祢的威嚴,在受苦的日子裡,腳快如母鹿的蹄,得穩行在高處!

    阿門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哈巴谷是因為"盼望"而歡欣,「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3:18-19)

    用"信心"所領受所的"盼望",能救人脫離悲慘的現況。正如使徒保羅所言「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極重無比的榮耀。」痛苦與歡欣並存,只是後者能讓身歷其境的人承受苦楚時較"甘願"一點。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