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Mene, Mene,  Tekel, u-Pharsin.

W5  2010-06-25 (但5:1-5:31)
 

經文: 但以理書 5:17 但以理在王面前回答說:你的贈品可以歸你自己,你的賞賜可以歸給別人;我卻要為王讀這文字,把講解告訴王。
 
默想: 但以理不只在尼布甲尼撒王朝代表現出威武不能屈的勇氣,在伯沙撒王面前更表現出富貴不能淫的清廉。他願意把上帝所賞賜給他的智慧聰明,來服侍那一世代的人,卻不求自己的功名富貴。求主幫助我,也能學習但以理的心志,來服侍這一世代的人。
 
題目:伯沙撒王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amp and Light and Way of Life

W4  2010-06-24 (箴6:1-6:35)
 

經文: 箴言 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默想: 求主保守我,不要陷入讓耶和華恨惡的七大罪惡之中,特別是高傲的眼,是七惡之首惡,求主讓我無論在人的面前,或是在神的面前,都能夠有謙卑的心與態度,小心不要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眼神。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婚外情會帶來哪些傷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3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God's Glory Filling The Temple

W3  2010-06-23 (代下4:1-5:14)
 

經文: 歷代志下 5:14 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神的殿。
默想: 當上帝顯出祂的榮耀充滿聖殿時,甚至連祭司都無法站立供職。當以賽亞在聖殿敬拜時,看到耶和華顯現,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聖殿,以賽亞發現自己無法侍立在聖潔上帝的面前。當主耶穌在山上顯像時,榮耀讓三位門徒也俯伏在地。主啊!求你在我們敬拜時,也降臨在我們中間,讓我們也能瞻仰上帝的榮美,同時發現自己的污穢,在你面前俯伏下拜。
 
題目: 所羅門王搬入聖殿的約櫃中的物件內容,與摩西在曠野時代所置入約櫃內之物件內容,有何出入呢? (參閱:來9:4; 出16:33-34; 民17:10; 申10:1-2)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Deeply Rooted in Love

W2  2010-06-22 (弗3:1 -4:32)
 

經文: 以弗所書 3:6 這奧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穌裡,藉著福音,得以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
 
默想: 感謝神,福音的奧秘就是上帝在耶穌基督裡,藉著十字架所完成的福音,打破了選民與外邦人中間隔斷的牆,讓外邦人,不必先歸化為猶太人,就可以成為神的後嗣,與以色列民同蒙上帝的應許。
 
題目: 你知道福音奧秘的主要內容嗎?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Levites Have No Inheritance

W1  2010-06-21 (民26:35-26:65)
 

經文: 民數記 26:62 利未人中,凡一個月以外、被數的男丁,共有二萬三千。他們本來沒有數在以色列人中;因為在以色列人中,沒有分給他們產業。
默想:利未支派被耶和華揀選,特別歸屬耶和華,專一負責會幕的侍奉。他們並不數在以色列人中,在以色列人中,他們也沒有被分到產業,因為,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有神自己作僕人的產業,比世上任何產業還要美好。
 
題目:以色列人剛出埃及進入曠野時,曾經進行一次戶口普查,除了利未支派以外,二十歲以上的男子,共有六十萬零三千五百五十名 (民1:46)。到了摩押地,經過瘟疫之後,要進入迦南之前,摩西再數點一次,除了利未支派以外,二十歲以上的男子,共有六十萬零一千七百三十名。這兩次點名的六十多萬人當中,只有兩位是在兩次點名都在其中的,他們有何特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