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24

Lamp and Light and Way of Life

W4  2010-06-24 (箴6:1-6:35)
 

經文: 箴言 6:16-19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默想: 求主保守我,不要陷入讓耶和華恨惡的七大罪惡之中,特別是高傲的眼,是七惡之首惡,求主讓我無論在人的面前,或是在神的面前,都能夠有謙卑的心與態度,小心不要露出一副不可一世的高傲眼神。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婚外情會帶來哪些傷害呢?

5 則留言:

  1. 大家平安

    婚姻既然是人與人關係之極致,那麼出軌的行為所造成的傷害也是最大的;這段經文裡提到「行這事的,必喪掉生命。他必受傷損,必被凌辱;他的羞恥不得塗抹。」6:33慎之、戒之!

    回覆刪除
  2. Falling into the sin of adultery blinds one’s heart and his neck will be fasten. Meanwhile, another man’s’ fury will be aroused. Therefore, adultery leads to revenge and lasting shame.

    “Can a man scoop fire into his lap without his clothes being burned? Can a man walk on hot coals without his feet being scorched?”(Pr 6:27-28) A woman‘s captivating beauty not only costs a man’s wealth but also preys upon his very life.

    Never take the sin lightly.

    回覆刪除
  3. 高傲的眼,看到的是自己,看不到別人-包括上帝。
    高學歷+高地位,容易產生高傲的眼,看到的是自己的成就,看不到他人的優點-包括上帝。
    高學歷+高地位+高收入+高傲的眼,看到自己的王國,看不到團隊的優勢-包括上帝。

    求主幫助我們,只誇耀上帝,只誇耀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為,藉著這十字架,世界於我已經釘死了;我於世界也已經釘死了。(加6:14)

    求主幫助從聖靈而生得著真自由的我們,以謙卑與愛與上帝同在、與伴侶同在、與同工同在,與眾人同在。
    求主幫助我們共同建造只誇耀主耶穌基督上帝的家庭與教會。

    回覆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5.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婚外情會帶來哪些傷害呢?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今天的題目和上禮拜(6/17) 一樣呢,不同的章節出現同樣的警語,我會覺得這種事情可能是比較容易發生的,就像是我女兒常常趁大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吃巧克力,但是嘴巴還是會留下痕跡,大人怎麼跟她說吃巧克力的壞處,似乎也發揮不了太大的效果,有朋友告訴我可以在巧克力上面塗上辣椒,不過我還不大敢試看看。

    我覺得上帝可能知道人對於性慾上的軟弱,所以在許多經文裡提醒縱慾的後果,但願主憐憫我,給我智慧和力量, 不要落入誘惑的試探之中。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