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5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12-25 (結22:1-22:31)



經文: 以西結書 22:30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

默想: 親愛的主啊!我彷彿聽到你的嘆息,你在尋找願意堵住破口的人,卻找不著一個。求主幫助我,願意擔任堵住破口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好讓你可以繼續施恩典,帶領我們往前行。

題目:耶路撒冷人民惹神生氣的行為包括那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12-24 (詩118:1-118:29)



經文: 詩篇 118:18 耶和華雖嚴嚴地懲治我,卻未曾將我交於死亡。

默想: 主啊!我如果有偏離你的正路,求你嚴嚴的懲治我,不要任憑我,不要掩面不看我,幫助我能夠轉回到你的正路上行。感謝主愛的懲治。

題目: 詩篇118篇作者如何體會到耶和華的慈愛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3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12-23 (王下19:20-20:21)



經文: 列王記下 20:5 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

默想: 上帝垂聽希西家王的禱告,顧念他的眼淚,施恩典醫治他。到第三天,希西家王便可以上耶和華的聖殿敬拜。求主幫助我,當領受到神的恩典之後,也會到聖殿來敬拜神。

題目: 你對於希西家王病得醫治卻將財寶展示給巴比倫人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2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12-22 (羅1:1-2:29)



經文: 羅馬書 1: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默想: 保羅認為他對於所有的人都欠有福音的債。保羅把傳福音視為他從神所領受的責任,是應該盡力去完成的。求主幫助我,在傳福音上面也有保羅一樣的心志,是以還債的心情與態度來傳福音。

題目: 你對於羅馬書一章17節有什麼詮釋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1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12-21 (利27:1-27:34)

經文: 利未記 27:8 他若貧窮,不能照你所估定的價,就要把他帶到祭司面前,祭司要按許願人的力量估定他的價。

默想:在舊約的條例,若有特許的願,到了時候無力照所許的願來還願時,祭司可以依照許願者的力量來重新評估。感謝主,你所要求我們的,不會超過我們所能承擔的。感謝主的恩典。

題目:你對於這段經文所描述有關牲畜的十一奉獻有何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