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2



W2 2009-12-22 (羅1:1-2:29)



經文: 羅馬書 1: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默想: 保羅認為他對於所有的人都欠有福音的債。保羅把傳福音視為他從神所領受的責任,是應該盡力去完成的。求主幫助我,在傳福音上面也有保羅一樣的心志,是以還債的心情與態度來傳福音。

題目: 你對於羅馬書一章17節有什麼詮釋呢?

4 則留言:

  1. Paul is not ashamed of gospel for in the gospel a righteousness from God is revealed. The righteous will live by faith (Ro 1:16-17).

    Though the Lord saves everyone who believes, the salvation is not from our belief but from His blessing. By observing the law no one will be justified (Ga 2:16). With the faith, He has crossed over from death to life to give us eternal life (Joh 5:24). We should cherish the unique relationship between Him and us.

    回覆刪除
  2. 大家平安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1:17

    對這節經文有何詮釋?我個人的體會是,像一個背負巨額債務,被債主一筆勾銷欠款的人。雖不明就理,但感謝領受。世上沒有義人,可是那願意相信的人,所有的罪債,都因著信被塗銷,真是何等大的恩惠啊!感謝讚美主。

    回覆刪除
  3. 「義人必因『信』得生」!義人並非因「行義」得生。
    信創造主上帝愛我,信祂為我捨己,信祂死裡復活、戰勝死亡!信祂愛世上的每個人,信聖經講的真理,信死後的審判與獎賞,信祂必再來!...本於信,以致於信!
    徒 3:16 「我們因信他的名、他的名便叫你們所看見所認識的這人、健壯了.正是他所賜的信心、叫這人在你們眾人面前全然好了。」信心是親近主、得祝福的道路。
    求主賜我更大的信心!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因信稱義,應該是基督教很重要的神學基礎,對我來說,我能明白的是:因為我相信主耶穌的救贖與復活,讓我的罪能得著赦免,讓我有機會能改變生命,這樣的恩典不是來自別人、牧師或是教會,而是來自耶穌基督。心裡完全的相信是第一步,依靠這樣的信仰,生命才能得到改變。

    今天是平安夜,感謝主的誕生,也感謝主給我們這樣因信稱義的恩典,願主在這樣特別的日子裡,祝福更多未信主的人能得著福音,也得著新的生命。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