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3



W3 2009-12-23 (王下19:20-20:21)



經文: 列王記下 20:5 你回去告訴我民的君希西家說:耶和華你祖大衛的神如此說:我聽見了你的禱告,看見了你的眼淚,我必醫治你;到第三日,你必上到耶和華的殿。

默想: 上帝垂聽希西家王的禱告,顧念他的眼淚,施恩典醫治他。到第三天,希西家王便可以上耶和華的聖殿敬拜。求主幫助我,當領受到神的恩典之後,也會到聖殿來敬拜神。

題目: 你對於希西家王病得醫治卻將財寶展示給巴比倫人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4 則留言:

  1. Hezekiah received the messengers and showed them all that was in his storehouses…There was nothing in his palace or in all his kingdom that Hezekiah did not show them (2Ki 20:13).

    Hezekiah’s pride gave us several reminders. He was proud of his being healed by the Lord and his incredible wealth. Instead of owing everything to the blessings from the Lord, he showed off to messengers.

    When God helps us, we should not be too arrogant. The testimony of how one gets prosperous easily turns into vanity and self-centeredness.

    回覆刪除
  2. 唉!有時,人還是真的受造得很軟弱(不好意思,沒有blame上帝創造技巧的意思)!想說的是,人,稍微一沒有跟上帝親近,就軟弱了。
    剛經歷完大大神蹟奇事、一生愛主的希西家,將眼目放在世界時,就用世界的方式行事了--他喜歡(賽39:2)巴比倫王的結盟邀請、接受使者的建議,show他財寶軍器。雖然展示府庫中的財寶、以加深未來聯盟國使者之印象,在當時乃是常事。但這卻顯示了希西家想要倚靠大國、勝於倚靠耶和華上帝的心態。
    不想倚靠上帝,祂也不強逼我們;只是人就無法完全享受在上帝的保護裡。得意甚而驕傲,會讓人走世界的路、一條與上帝有距離的路。
    在世界上越成功,真的越要保守自己的心!因為越容易走上那條在世界看來榮耀的路。但,卻是失去了倚靠上帝的祝福與保護。
    主,求祢提醒我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希西家王最後的表現中,我個人最無法接受的是「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20:19

    「禍延子孫」卻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嘖嘖嘖,歎!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說實在的,有時候我也不經意會炫耀一下自己,好比說買了什麼新衣服或是新手機,就想趕快穿戴在身上,如果有同事發現,難免就會覺得喜孜孜的,滿足了自己的一點點的虛榮。

    我想,虛榮可能是來自別人的羨慕,但是,上帝醫治了生病的人,卻不是要人去滿足虛榮,而是要人去榮耀上帝吧。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