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1224



W4 2009-12-24 (詩118:1-118:29)



經文: 詩篇 118:18 耶和華雖嚴嚴地懲治我,卻未曾將我交於死亡。

默想: 主啊!我如果有偏離你的正路,求你嚴嚴的懲治我,不要任憑我,不要掩面不看我,幫助我能夠轉回到你的正路上行。感謝主愛的懲治。

題目: 詩篇118篇作者如何體會到耶和華的慈愛呢?

6 則留言:

  1. The author feels the Lord’s love endures forever in that He will answer his cry of anguish and set him free (Ps 118:5). Moreover, when confronted with enemies, the author takes refuge in the Lord (118:8).

    The Lord’s right hand, lifted high, can do mighty things for whoever believes in Him. The author reminds me again that it’s better to trust in the Lord than to trust in man. That’s why I should never forget to give thanks to Him, for his love endures forever.

    回覆刪除
  2. 事件:急難中的拯救,
    心理:有主幫助不懼怕。
    事實:主可倚靠,靠主勝過仇敵;主大能,雖懲治仍保全其命,為他敞開義門!主行奇妙大事,將專家所摒棄的、成為最重要的!使之亨通並光照他。
    總結:耶和華是他的力量、詩歌與拯救!耶和華本為善!
    願我多親近主、多讀經、能漸漸更像主的美善!

    回覆刪除
  3. 大家平安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王子。」118:8-9

    在人生問題層出不窮的旅程中,有這樣"強"的靠山,真是很大的幸福。

    回覆刪除
  4. 草戊尚土 牧師和各位俱樂部的兄姐,平安:

    『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這是耶和華的門;義人要進去。我要稱謝你,因為你已經應允我;又成了我的拯救。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耶和華所作的,在我眼中看為希奇。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在其中要高興歡喜。』

    我覺得在這裡似乎不大容易明白:作者為何能體會到耶和華要透過耶穌的降臨來拯救世人?耶穌說:『叩門的,就給他開門。』又說:『經上寫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是主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這經你們沒有念過嗎﹖』我想,耶穌的降臨應該是要完全彰顯出上帝的慈愛,祂讓我們罪得赦免並能得著新的生命。但是,要在耶穌未降臨之前能有這樣的體會,我還是覺得有點奧祕,不知是不是詩人在遭受苦難(嚴嚴地懲治)之後才得到上帝這樣的啟示呢?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5. 卯同學平安,
    「彼前 1:12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
    眾先知詳細尋求考察之後,知道所說是為了後來的世代,自己並不一定明白--「但12:8-9 我聽見這話、卻不明白、就說、我主阿、這些事的結局是怎樣呢。 他說、但以理阿、你只管去、因為這話已經隱藏封閉、直到末時。」
    「但 12:4 但以理阿、你要隱藏這話、封閉這書‧直到末時、必有多人來往奔跑、〔或作切心研究〕知識就必增長。」
    我們努力研究上帝的話,必定會有影響生命驚人的收穫!一同努力:-)

    回覆刪除
  6. 謝謝瑜琳姐的分享和打氣,走這條天路看來還真的需要同伴的幫忙呢!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