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1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Furnace Faith

W5  2010-06-11 (但3:1-3:30)
 

經文: 但以理書 3:17-18 即便如此,我們所事奉的神能將我們從烈火的窯中救出來。王啊,他也必救我們脫離你的手;即或不然,王啊,你當知道我們決不事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主讓我有即便如此的信心,不管處境演變成什麼景況,讓我仍然可以深信,耶和華可以拯救我脫離一切的凶惡險境與逼迫傷害。但是,如果上帝有更美好的旨意,求主幫助我,也能夠有即或不然的信心。讓我相信上帝不垂聽我的禱告而拯救我,一定有上帝更美好的旨意與安排,讓我坦然接受一切處境,堅持單單侍奉耶和華,無論任何處境與遭遇,絕對不向任何偶像低頭敬拜。
 
題目:你對火窯的事件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10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Shines Brighter Until Perfect Day

W4  2010-06-10 (箴4:1-4:27)
 

經文: 箴言 4:18 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
 
默想: 求主幫助我,讓我依靠主耶穌基督救贖的寶血,得以成為因信稱義的義人。並且讓我一生所走的路途,有主的靈與主的話來光照,讓我一生行在主的光明中,並且越照越明,沒有日落與黃昏,直到日午,停在日午。
 
題目: 根據本段經文,我們要如何小心身上的肢體,才能過有智慧的生活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9

2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Young King Solomon


W3  2010-06-09 (代上29:1-29:30)
 

經文: 歷代志上 29:3 且因我心中愛慕我神的殿,就在預備建造聖殿的材料之外,又將我自己積蓄的金銀獻上,建造我神的殿。
 
默想: 主啊,讓我的心能夠愛慕神的殿。讓我願意為了建殿而把自己擺上神所賞賜給我的資源。讓我願意為了建造神的殿而將自己所積蓄的金銀獻上,更願意將自己的時間與才幹也一起獻上。
 
題目: 本段經文中我們可以學到那些有關建築聖殿的屬靈功課?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8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Freed by Christ

W2  2010-06-08 (加5:1 -6:18)
 

經文: 加拉太書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默想: 感謝主的釋放,讓我得以享受在基督裡的自由。但是,我必須很謹慎的在基督裡站穩腳步,免得我又受了迷惑,誤用在基督裡的自由,而把自己又出賣給另一位殘暴的主人,再陷入奴僕之軛的挾制。
 
題目: 你對本段經文中的自由觀有何想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6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Zimri and Cozbi

W1  2010-06-07 (民24:1-25:18)
 

經文: 民數記 24:11 如今你快回本地去吧!我想使你得大尊榮,耶和華卻阻止你不得尊榮。

默想:這世界要給我的尊榮,不一定合乎上帝的旨意。上帝所悅納的人,上帝會攔阻他去追求並獲得這世界所給的尊榮。求上帝攔阻我,不去追求或接受不討上帝歡喜的尊榮。

題目:你對哥斯比事件有什麼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