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20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He will bandage us

W5  2010-08-20 (何6:1-8:14)
 

經文: 何西阿書 6:1 來吧,我們歸向耶和華!他撕裂我們,也必醫治;他打傷我們,也必纏裹。

默想: 求主幫助我,在受到主的懲治與管教時,不會像亞當與夏娃一樣,只會害怕與躲藏,而是願意悔改歸回,親近耶和華。讓我深信,耶和華的撕裂與打傷,是為了讓我知罪悔改。當我願意回轉歸向耶和華時,他會接納我,他會纏裹與醫治,讓我與他恢復親密的關係。

題目:你對於這句經文 “我喜愛良善(或作:憐恤),不喜愛祭祀;喜愛認識神,勝於燔祭。” 有什麼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9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hovah hears the prayer of the righteous

W4  2010-08-19 (箴15:1-15:33)
 

經文: 箴言 15:4 溫良的舌是生命樹;乖謬的嘴使人心碎。
 
默想: 舌頭是上帝賞賜給人類很寶貴的禮物。舌頭能夠把我們內心的思想、情感與意志,經由語言表達出來。由於這是人與人之間能夠將彼此的心意溝通的很重要管道。因此,我們的舌頭,可以影響別人的心情與生命。求主保守我的口舌,讓我的口所說出來的話語,是能夠造就人、安慰人的話語,而不會說出使人心碎,讓人喪志的話語。
 
題目: 本段經文有那些與人際溝通有關的教導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8

3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Jehoshaphat Wins against Moab and Ammon

W3  2010-08-18 (代下19:1-20:37)
 

經文: 歷代志下 19:9 約沙法囑咐他們說:你們當敬畏耶和華,忠心誠實辦事。
 
默想: 求主幫助我,能夠存著敬畏耶和華的態度,忠心誠實的完成上帝所對我的託付。好將一切榮耀歸於三一真神上帝。
 
題目: 你認為約沙法給我們留下那些好的屬靈榜樣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7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ait for His Son from Heaven

W2  2010-08-17 (帖後1:1 -3:18)
 

經文: 帖撒羅尼迦後書 3:13 弟兄們,你們行善不可喪志。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幫助我,能夠盡力行善,當遇到挫折時,不會輕易的喪志或放棄。
 
題目: 根據此三章經文,你認為當時帖撒羅尼迦教會面對那些問題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100816

4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The Route of Exodus

W1  2010-08-16 (民33:40-34:15)
 

經文: 民數記 33:53 你們要奪那地,住在其中,因我把那地賜給你們為業。
 
默想:上帝的應許與賞賜,也須要自己努力去爭取與克服。求主幫助我,在用信心抓住上帝的應許與賞賜的同時,也會使用上帝所賜我的能力與資源,盡自己的本份去與神同工,以得到神要賞賜給我的恩典。
 
題目:耶和華為何要以色列人將迦南居民趕盡殺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