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8-06-06 (賽25:1-26:21)

經文: 以賽亞書 26:9 夜間,我心中羨慕你;我裡面的靈切切尋求你。因為你在世上行審判的時候,地上的居民就學習公義。

默想: 親愛的主啊!求你讓我讓我在受到你的審判時,也學會你的公義。

題目: 上帝對世人的審判也可能是對世人的恩典,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8-06-05 (伯18:1-18:21)

經文: 約伯記 18:2 你尋索言語要到幾時呢?你可以揣摩思想,然後我們就說話。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陷在極大痛苦中時,也可能像約伯一樣,失去揣摩思想的能力,以致於與別人溝通就斷絕了。求主幫助我,在痛苦中也還可以冷靜下來揣摩思想別人的意思與意圖。

題目: 書亞人比勒達在這段經文中所想要表達的是那種神學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4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8-06-04 (書23:1-23:16)
經文: 約書亞記 23:4 我所剪除和所剩下的各國,從約但河起到日落之處的大海,我已經拈鬮分給你們各支派為業。

默想: 主啊!約書亞在拈鬮分地時,把還沒有攻取之地也包括在內,這是何等大的信心與勇氣。求神幫助我,在與罪惡對抗時,也有這樣的信心與勇氣

題目: 根據這段經文,您對基督徒與非信徒結婚有何看法?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8-06-03 (太21:1-21:46)

經文: 馬太福音 21:27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不願意向您敞開我的內心時,我就不能更進一步明瞭您的心意。求主幫助我,不要向您隱藏我的心思意念。

題目: 你對這段經文的聖殿事件與無花果事件有何感想?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2

6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8-06-02 (創20:1-21:21)

經文: 創世紀 20:9 亞比米勒召了亞伯拉罕來,對他說:「你怎麼向我這樣行呢?我在什麼事上得罪了你,你竟使我和我國裡的人陷在大罪裡?你向我行不當行的事了!

默想: 主啊!亞伯拉罕是你特別撿選的,都還會陷別人於不義。求主幫助我,不要因為自己的軟弱,也陷別人於不義

題目: 亞伯拉罕在埃及法老王事件之後又發生基拉耳亞比米勒事件,你有何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