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80603

W2 2008-06-03 (太21:1-21:46)

經文: 馬太福音 21:27 於是回答耶穌說:我們不知道。耶穌說: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著什麼權柄做這些事。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不願意向您敞開我的內心時,我就不能更進一步明瞭您的心意。求主幫助我,不要向您隱藏我的心思意念。

題目: 你對這段經文的聖殿事件與無花果事件有何感想?

6 則留言:

  1. 聖殿事件,想起有一個主日講道,牧師說到...不能藉著小組來做商業行為...應該也是這個意思吧!

    無花果樹事件,雖然耶穌說,若我們"信"也能做成這事,甚至移山...但我仍在學習"信心"的根據,信心並不是"念力",而是基於對神的認識,對神所做的回應...仍在摸索中的JBC 上

    回覆刪除
  2. 草戊尚土 牧師,平安:

    我想主耶穌進了耶路撒冷,祂應該知道自己不久(可能是七天後吧,受難週)將會被釘在十字架上,在這僅僅的幾天裡,祂急切地想要告訴門徒,告訴世人很多事情,但是祂卻看到聖殿變成賊窩,變成不潔之地,所以祂第一次動怒趕出那些在聖殿做買賣的人。隔天早上祂從伯大尼回到耶路撒冷,祂餓了,祂卻看見無花果樹不結果子,便讓那樹立刻枯乾。

    這裡的故事也蠻有意思的,耶穌告訴我們聖殿是禱告的殿,但是它卻成了買賣的店,做了一些不合神心意的買賣,這讓我想起馬丁路得的宗教改革便是由『贖罪卷』而引起,也警惕我們在教會裡的金錢行為需要特別小心。

    主耶穌會餓嗎?

    看來祂也是會渴望收割無花果樹的果實,記得牧師之前也提過在路加福音裡,有人栽種無花果樹三年,卻不結實,主人會將樹砍了,不必白佔地土,主耶穌期盼我們能在聖靈上結出豐盛的果實,但是我們結不出來怎麼辦呢?但願我們也能學主耶穌對果實有更大的飢餓,無時無刻的渴望祂。

    感謝主給了我們聖殿和聖靈,讓我們有機會能澆灌結果。

    卯同學 敬上

    回覆刪除
  3.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

    耶穌說的這句話好有力量,時常在我沒信心時安慰我。之前我是半信半疑,心中有很多疑問,想要藉由學習或知識去了解怎樣做才會有信心,但是禱告比那些都有用,當我禱告求神添加我的信心,沒想到信心就真的增加了。感謝主!

    回覆刪除
  4. 看了大家的分享,想一想聖殿…。想一想現在的教會。
    去聖殿,是敬拜神、是獻祭給神、是向神禱告,所以當其中充滿的是作買賣的、兌換銀錢的、賣鴿子的----耶穌生氣。
    去教會,領受神的話語、敬拜神、分享在基督裡的愛。所以當其中充滿??、??、??時----耶穌也會生氣!
    ??---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5. Yuze 的問題挺有趣的,我來試著造句看看:

    去教會,領受神的話語、敬拜神、分享在基督裡的愛。

    所以當其中充滿投機(買賣)、貪婪(換銀)、欺詐(賣鴿)時----耶穌也會生氣!

    卯同學 上

    回覆刪除
  6. Dear All,
    These two incidences during the final weeks of our Lord's earthly life created some troubles for exegesis scholars.
    Our Lord Jesus was both human and divine during his earthly days. Then when interpreting his behaviors we might need to consider both perspectives of our Lord.
    From human perspective, these incidences showed us that Jesus would experience the hunger pain and the anger outburst. Then these incidences give us a glimpse into the humanity of Jesus Christ. Jesus was similar as each one of us, who could experience physiological suffering as well as psychological reaction. (Heb 4:15)
    From divine perspective, then we would try to learn what spiritual lessons Jesus Christ would like us to learn from these two incidences. And I would agree with your interpretations concerning possible spiritual lessons we might learn here.

    回覆刪除

不想用 facebook 留言者 請在這裡留言
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 也請在這裡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