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8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5 2009-05-08 (耶33:1-34:7)

經文: 耶利米書 33:1
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的院內,耶和華的話第二次臨到他說。

默想: 主啊!你的僕人耶利米已經為了服侍你的緣故,被下了監,被囚於護衛兵的院內。但是,你還是繼續將你的啟示給他。你的啟示,是不能被人的囚房所監禁的。你的僕人,只要忠心侍奉,不論在任何的處境之中,你還是願意繼續使用他,感謝主。

題目: 耶和華揀選二族來侍奉他,你對此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7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4 2009-05-07 (詩61:1-63:11)

經文: 詩篇 61:7
他必永遠坐在神面前;願你預備慈愛和誠實保佑他!

默想: 親愛的主,這是何等大的祝福呢!可以永遠坐在神的面前。讓我想起馬大的妹妹馬利亞,她就是坐在主的腳前,聆聽主的教導與啟發,享受與主親近的甜美。更進一步的是,這樣與主親密甜美的互動關係,給我們帶來個性的轉變,成為一個慈愛與誠實的人。求主將這樣的恩典也賞賜給我。

題目: 大衛在遭遇眾人的攻擊時,他是如何反應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6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3 2009-05-06 (撒下22:1-22:51)

撒母耳記下 22:3
我的神,我的磐石,我所投靠的。他是我的盾牌,是拯救我的角,是我的高臺,是我的避難所。我的救主啊,你是救我脫離強暴的。

默想: 親愛的主,當我遇見強暴時,求你成為我的盾牌、拯救我的角、我的避難高臺,救我脫離強暴者的手。主啊!我也求你同時拯救我,讓我不要也陷入,自己成為施暴者。

題目: 你對大衛王這篇長長的禱詞有何感想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5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2 2009-05-05 (約6:1-6:59)

經文: 約翰福音 6:6
他說這話是要試驗腓力;他自己原知道要怎樣行。

默想: 親愛的主,為了要教導你的學生,你將你已經知道要如何行的事情提出來請問腓力。這是教導式的詢問 (rhetorical questioning)。也是啟發式的教學法 (inspiring teaching)。求主教導我,讓我也學會採用這樣間接的方法,來教導教會的兄姐。

題目: 你對於此事件中耶穌與猶太人之間的爭辯有何看法呢?

三年讀經默想與題目 (草戊尚土) 090504

5 回應(需要蔡牧師回應者請在這裡回應)

W1 2009-05-04 (出28:15-28:43)

出埃及記 28:29
亞倫進聖所的時候,要將決斷胸牌,就是刻著以色列兒子名字的,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作紀念。

默想: 大祭司在聖所侍奉時,要一直將這個決斷胸牌掛在胸前,上面是十二支派的名字,在耶和華面前做紀念。求主幫助我,在牧養教會時,也常常將所牧養羊群的名字放在胸中,在主面前紀念每一隻羊。

題目: 大祭司在聖所服侍時,所須要配帶的服飾,有何屬靈的含意呢?